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持悉曇梵音準提咒的不同反應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三、參問(唐璟喨大德撰) 

 準提咒每天固定至少讀誦一定的數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尤其是改用老師傳授的悉曇音韻後,產生比較大的變化。舊的唸法雖然也會多夢,但只是雜七雜八瑣碎的夢境,現在每天都在夢中被隨堂考試。

昨天的夢很有趣,因為昨天比較疲倦,於是就早點就寢;結果夢到和家人在一間二樓的餐廳吃飯,結帳時因為和收銀員多聊了幾句,結果收銀員因為分心多找了二次錢,雖然金額不大,但我還是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餐畢下樓時,還記得一面把錢捏在褲袋裡,一面在夢中告訴我內人說,有多找錢耶! 夢醒時剛好十二點多,內人尚未就寢,我說,剛剛被隨堂考試了,結果又沒考過.....接著把夢境告訴內人。

她的反應很有意思:「你一定想太多了,以你的個性,連公司的筆都不會私用的人,如果真遇到這種事,你一定會立刻歸還的...」。 其實我心理有數,廣義的來看,開車的時候跨越雙黃線,路口沒有車輛時也會闖紅燈,這也是一種貪念啊,貪圖享受或方便,和貪圖金錢是一樣的道理,白天看似正直的自己,在夢中就像放在照妖鏡之下無所遁形。

也許這就是佛菩薩利用各種情境,讓人不斷的檢視真正的自己,雖然考試時每每不是很容易過關,但佛菩薩真的慈悲,都能給自己一遍又一遍改正自己的機會。 謝謝 張老師教導正確的悉曇發音,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實質上獲得助益,否則之前發錯音時,還能見到鬼神,幸好也因法爾網站上老師的相關文章,能瞭解這種現象並不正常,不會認錯過程,並能提高警覺,迅速改正自己。 再次感激

 末學 唐璟喨 頂禮 合十 2015.06.29

 

附記:

菩薩考佛弟子貪不貪有兩種,一者日常中考試,去買東西,主人多找錢給您,您不立即告知就回家,這是大貪。或不知找錯錢,而回家後發覺而不還,這也是隨緣貪。二者夢中考,因夢是人處於半昏半醒中考,特別能看出真情,看您於心半昏迷中有無根本貪念,這是最真實的測試。

唐大德夢中考不及格,這問題可大了,人死也像這樣執境不放,怎能往生淨土,所以要再努力以赴地把心打開,才能修到潛意識裡去,把根本習性拿除。感謝您分享!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