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靠近民家神壇的好房屋沒買成,是好可惜嗎?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六八參問

頂禮尊敬的師父:

    總是非常的感恩,在每次與師父見面時。不知道為何每次要見到師父之前

心中總是充滿著期待,希望能跟師父說說話;所以未見到師父前心中總是會想一些問題要請教,不過見到師父時問題又一一不見,我想是因為見到師父心中常常升起慚愧的念頭總覺得自己不夠努力精進,有些不好意思。

    上次跟師父請教想買的房子,後來自己又去觀察一次,是第三次護法還是會出聲,再仔細一看原來近50公尺內有一大神壇,心中起了念頭何妨,若是於此有因緣何需掛礙,當天同修便跟屋主談了一個價錢,屋主也同意但雙方並無承諾,結果晚上一組人帶同代書同一價錢買走了。學生與同修覺得在那地點那個價位沒買成大概也無法在這地區買到那個價位與坪數,心中泛著些可惜的念頭,但也安慰同修,說當時師父告訴我的話「我們是暫住」因為有供佛,所以一切隨順因緣,也因師父的話在當時對我們二位起了作用,第二天還是高興的生活無掛礙,非常感恩師父。

    早上看了法爾網站,新加坡居士學心中心法的因緣與過程,心中非常的隨喜與讚嘆新加坡那位師兄夫婦,但汗顏的是自己已經蹉跎了好多歲月,當初發心學佛便是要利益眾生,無私無我,真應該立下目標好好的努力往前不再蹉跎時光。

    想請教師父的是,學生是否可以至中心向您請法修學心中心法,以學生目前工作狀況應該可以請假三天去學習相隔一個月再請假三天去學習,不知道如此是否可以或者其實師父另有安排,學生在此頂禮請示---

 學生  法攝  合十頂禮

        

師答: 

洪大德:

阿彌陀佛!2010714mail收悉,學佛者應能隨順因緣,房子沒買成,可能是有問題,您未言及50公尺處有個神壇,這神壇都是鬼神聚集的地方,不學佛者較沒關係,學佛者無定力者易受其影響,所以房子沒買成也是一個好的結果,只要有因緣可以買房子,遲早都是可以買到的。

您要學心中心法可以,咒語網路上有,可以每樣都學習好。另外連環扣您也應該天天有練習或使用,如此結手印才能如意。何時要來都可以,但灌頂日期要找一比較好的日子,只要黃道吉日都可以的,還有不要在週六、日,這兩天都是有課的。您決定後通知一聲,若沒問題就可以來了。還有現在道場沒寮房,只能睡佛堂,目前天氣又很熱,睡眠可能會受影響。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