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有重病的人皈依三寶可免再受病苦!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六四參問

善祥師父:

您好!我母親已于65日往生了。514日母親在徐州興化寺皈依,519日頭暈無力,檢查是腔梗,526日右腦三分之一梗塞,已不能言語,我527日上午趕回徐州時母親尚能流淚,每天有一段時間能睜開眼睛,但意識很模糊。531日左腦二分之一梗塞,其後就重度昏迷,再也沒睜開眼睛,直至往生,沒給家人留下一句話。

我在母親病重時一直在念佛號。母親往生的第二天我們請了附近的一些居士在家中為我母親超度,第三天火化後即赴白雲寺為母親做了三小時的法事。我內心認為,母親已于65日即往生佛國淨土了,因為母親是個大善人,從未與人紅過臉,共撫養了四代人,是我們家中的菩薩。

有幾個問題請教善祥師父:

1、母親皈依後不久即發重病,有人說是迷信害了母親。但母親肺癌已廣泛轉移,醫生說只有三至六個月存活期,到時會痛死。我認為正是母親皈依三寶,有菩薩加持,才使母親免受更大的痛苦。

2、母親信奉觀音菩薩,我們將母親的骨灰與觀音菩薩的佛像供放在一起妥當嗎?

 3、母親的墓地雖已買好,作為佛教徒是在農曆初一和十五安葬還是在農曆十一或清明安葬更為妥當?

另外,本人腰特別容易疲勞,站一會兒就累,想請一個健康瓷枕,觀音修行CD,穢跡金剛法會CD和綁帶一付(我每天睡覺時都使用,去年的綁帶已綁不緊了)。
 
       

師答: 

李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 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母親皈依後不久即發重病,有人說是迷信害了母親。但母親肺癌已廣泛轉移,醫生說只有三至六個月存活期,到時會痛死。我認為正是母親皈依三寶,有菩薩加持,才使母親免受更大的痛苦。您的知見是正確的,因令慈已是肺癌轉移,應是末期的重症患者,能在往生前皈依三寶,除不墮三惡道外,可以避免再受苦報,所以提早捨報是好事。

2. 母親信奉觀音菩薩,我們將母親的骨灰與觀音菩薩的佛像供放在一起妥當嗎?令慈的舍利骨若是暫時放在旁邊是還好,但不能長期放在家裡,要找一個能安駐的地方存放,牌位是可以放在觀世音菩薩的左邊,若有祖先牌位應於適當時間合入在一起。

3. 母親的墓地雖已買好,作為佛教徒是在農曆初一和十五安葬還是在農曆十一或清明安葬更為妥當?這應該請教當地這方面的人士,只要是好日子都可以的。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