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舊的阿彌陀佛之佛像可加裝內胎嗎?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六O參問

尊敬的法爾中心大德師兄:

請問,我家請有一尊阿彌陀佛佛像,未裝有內胎,當時請的時候是雕刻廠的人把我要請的佛像送到寺院,在那裡放了十幾天,然後我到寺院請師父開了光請回家的,這樣未裝內胎,如果要裝內胎的話,現在自己家裡把蓮花台鑽一個洞放進內胎可以嗎?(注:蓮花座與佛像是分開的,放的時候合在一起)不可以的話請指示我現在如何放內胎。

         祝六時吉祥安康

       

師答: 

胡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2010611mail收悉,您佛像當初有拿到寺廟去放一陣子,然後才請回來供養,若是家裡事事如意,大小都平安,那是很好的,就不要再裝內胎。

若是要加裝內胎,當然也可以,但是要加裝在佛身上,所以從佛像底下鑽一孔,再將內胎裝入後再想辦法完全封死掉,不要有可以再拿出的機會。內胎佛要依佛像、菩薩像不同而變,不是一成不變,如釋迦牟尼佛則要裝法身緣生偈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佛頂尊勝神咒、…。您是阿彌陀佛的佛像,可以再加裝《佛說阿彌陀經》、往生淨土神咒等等。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