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心清淨得能讓地震房搖,是真的嗎?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六五七參問

 上善下祥師父您好:

末學收到您的來信真說不出的高興不是高興自身的體悟而是能遇到知道悟後起修的善知識看過您對末學之提醒建言深感欣慰末學也深知修學之路上要學的還很多誠如 (法門無量是願學) 只是礙於之前無機緣遇到實證實修之善知識外在現有的佛學理論只要是論及到修行言論看似佛理卻都是世間的道理不知所云有一段時間末學是很失望也不知該找哪一位出家師父現在的我清楚瞭解了感謝上善下祥師父的指導末學會謹記在心
有一點末學要澄清的是房子會搖是真實的但是只有一次末學也嚇住立刻下床是最厲害的一次,第二天末學還看新聞有無地震其他現象的就是末學躺下時習慣會觀腹部呼吸起伏然後氣從腳下一路往頭部持續很久同時間房間內玻璃窗戶雙人床跟著震動直到末學起身才停止持續半年之久應該不是善師父所說八動應該跟氣跟清淨心有關大願法師有說過修行到一定程度.會有這些現象不管如何畢竟是過程末學不會執著這些這些本自都有無須高興
再次感謝祥師父的法末學會深記在心如有問題末學會在次請示祥師父您的     祝聖安...阿彌佗佛!

       

師答: 

王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您的房子搖,窗戶動,這不會是地震,若是地震應大家都有感覺,氣象局也應會報告地震資訊,可是沒有吧!這是僅有您自己的感覺而已。您說不是八觸的動,那是您已入魔境中,您的動的感覺可以來自於兩方面,第一者是您的身體晃動以為是床與房子、窗戶在動,這是您所述的後者。第二者是您真的遇到魔的作弄,何謂是魔?有不可思議變的能力者就是魔。魔可以現出誘人的神變能力,使無智慧者、無般若智者迷入,希望修得神通者著迷,最後以便受其控制,魔再利用他來蠱惑其他無智的人,然後其徒眾就會越來越多,因受魔所控制不知其師是邪魔所制,也不會懷疑所說真假,不談修心養性,只談些怪力亂神之事,正如《楞嚴經》中所述。

若真如您澄清的,是房子真的在搖,但是只有一次,這一次還是您的障礙,與世界無關,所以氣象局沒報告地震之訊息。您是被嚇住了,這是最厲害的一次,立刻下床,因理智清楚可以面對實境,所以魔相就沒了。第二天您還看新聞有無地震,此等現象就是魔在作弄您,若不是魔,也是因您親近邪人,想離開他們,邪人使法驅鬼神辦事來嚇唬您。被作弄也不可能是次次來大的,所以怪事就越來越小,您只要見境不驚不怖,它就玩不出什麼玩意兒了。一般人無知會驚慌都是無智所造成,或是無人在提醒:「凡所有相皆是虛幻,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然後您說躺下觀腹部呼吸起伏,這些魔境又出現床搖、窗動,是真是假,只有您自己感覺而已。

您的床動、窗搖有些顛倒說,躺在床上練氣就有清淨心,您的清淨心起窗搖床動,這是您無知亂依附法師所說,清淨心是聖人的境界,您怎可相比擬。佛說地震動,有八因緣:

一者大地依於水住,又此大水依風輪住,又此風輪依虛空住,空中有時猛風大起,吹彼風輪,風輪既動,彼水亦動,彼水既動,大地乃動;

二者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有修神通,始成就者,欲自試驗,故大地動;

三者菩薩在兜率天,將欲來下,降神母胎,故大地動;

四者菩薩初生,從右脅出,故大地動;

五者菩薩捨於王宮,出家學道,成一切種智,故大地動;

六者如來成道,始為人天轉妙法輪,故大地動;

七者如來捨壽,以神通力住命而住,故大地動;

八者如來般涅槃時,故大地動。

阿難!當知地動因緣,有此八事。

所以您的境界都不是上述範圍,不管如何,畢竟是過程,末學不會執著這些,這些本自都有,無須高興。真不知所云?您是被魔所作弄了,不是心清淨所造成震動,不要亂胡說八道了。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