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治療痛風就要平時注意維生素的補充就可以了!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六五二參問

老師及各位法爾先進﹐大家好﹐

大約一個月前﹐不知道在網絡上搜尋什麼而進入了法爾網站﹐一看之下﹐就連花了幾個禮拜把修身小參的問題都看過了﹐現在正在看一般小參。

本來並沒有想要寫信問問老師問題﹐但是過年以後﹐已經連生2場大病﹐在家待了2個禮拜﹐下個禮拜醫生也開了病假單﹐要待在家裡休息。想想也許是時候﹐該開始修身了。

我今年36歲﹐之前來國外唸書﹐後來結婚也留下工作﹐開始接觸佛法是大概4年前﹐從背誦白衣大士觀音神咒﹐心經開始﹐也在網絡上看看文章﹐後來因為外公過世開始念地藏經﹐也儘量依十齋日念經及吃素﹐記得第一次看到地藏經上﹐地藏菩薩對佛說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心裡很是震撼﹐總覺得這才是學佛的用處吧。不過近1年來﹐種種原因﹐慢慢的也懈怠了。看了法爾網站後﹐我有以下一點問題﹕

1﹐老師說﹐要先修身﹐再修心﹐我個人有個經驗﹐有一段時間﹐我看到網絡上的佛教文章(台大獅子吼BBS)﹐就好像著迷了一樣﹐每天都要看﹐每篇都看﹐看了1-2個禮拜以後﹐自己跟我太太都發現我的脾氣變的很暴躁﹐什麼事都不耐煩﹐有一天我太太說你怎麼會變這樣﹐我回答說﹐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脾氣變不好﹐就在哪一剎那﹐我腦袋裡好像有個氣球被戳破﹐啵的一聲﹐好像就比較清楚了﹐之後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但是自己比較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會那麼容易被其他人事物所左右﹐還有比較奇怪的是之前有的旺盛淫慾也突然消失了﹐本來每天都要上網看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那次以後就再也不會想了。看佛經/文章而有進步算是修心嗎﹖還是是有外力(菩薩﹖)的幫忙﹖

 2﹐我從18歲的時候就有痛風﹐時好時壞﹐後來發現﹐跟老師文章裡寫的一樣﹐只要有壓力的時候﹐痛風就會發作﹐但是飲食還是有影響的。看了老師的文章以後我決定試試維生素療法﹐我的問題是﹐如果實行維生素療法﹐那醫生開的降尿酸的藥(每天要吃)還需要吃嗎﹖另外老師說要調理肝臟﹐文中有2副草藥方﹐是隨便1副都可以嗎﹖

我本身有實驗過1個治痛風的草藥方﹕

1株新鮮艾草的根和莖加上1條絲瓜放入鍋內加蓋過材料再多1倍的水﹐煮開後小滾半小時﹐那些水分幾天喝。

對我確實有效﹐我的經驗是大概2個月左右﹐如果不去特別注意飲食﹐才會又感覺關節有問題。但是我人在國外﹐這2樣材料都不易取得﹐無法定期使用﹐在此跟大家分享。

3﹐我想現在從頭開始﹐從拜懺﹐學打坐開始﹐這樣可以嗎﹖拜懺有特別的方法還是一般的就可以了﹖我有想請一些法爾的書﹐但是我會請家人用另外的email來索取﹐書可以寄到家裡﹐他們會幫我寄過來的。

寫了這麼多﹐希望不會太佔用大家的時間﹐謝謝。

   
XX

     

師答:

羅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 201035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老師說﹐要先修身﹐再修心﹐我個人有個經驗﹐有一段時間﹐我看到網絡上的佛教文章(台大獅子吼BBS)﹐就好像著迷了一樣﹐每天都要看﹐每篇都看﹐看了1-2個禮拜以後﹐自己跟我太太都發現我的脾氣變的很暴躁﹐什麼事都不耐煩﹐有一天我太太說你怎麼會變這樣﹐我回答說﹐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脾氣變不好﹐就在哪一剎那﹐我腦袋裡好像有個氣球被戳破﹐啵的一聲﹐好像就比較清楚了﹐之後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但是自己比較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會那麼容易被其他人事物所左右﹐還有比較奇怪的是之前有的旺盛淫慾也突然消失了﹐本來每天都要上網看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那次以後就再也不會想了。看佛經/文章而有進步算是修心嗎﹖還是是有外力(菩薩﹖)的幫忙﹖您前有持白衣神咒,又有誦地藏經等,應有累積點功德,但斷脾氣是要自己來,而斷淫欲是可以求菩薩保祐來達成。而您後來看bbs文章看太晚了,可能因此肝火上升,所以易發脾氣,顯示您潛意識中還有大習氣。脾氣是瞋心,修行人只要爆發一次,脾氣就會少一點,但不會是沒有的,只是慢慢較淡薄而已,以後蓄積能量還會再爆發,直到微細習氣斷除,這可是不簡單的事。也許您哪天太勞累或生病了,就有可能會再爆發一次。

2.     我從18歲的時候就有痛風﹐時好時壞﹐後來發現﹐跟老師文章裡寫的一樣﹐只要有壓力的時候﹐痛風就會發作﹐但是飲食還是有影響的。看了老師的文章以後我決定試試維生素療法﹐我的問題是﹐如果實行維生素療法﹐那醫生開的降尿酸的藥(每天要吃)還需要吃嗎﹖另外老師說要調理肝臟﹐文中有2副草藥方﹐是隨便1副都可以嗎﹖痛風是腎陽虛與肝功能出問題,若又缺乏維生素B2B6等都有可能常發。若您用網上文章處理後,過段時間再停西藥,看看有無效果。若有效果就可不再服用西藥了。提高腎陽功能要天天服用維生素C與泛酸,以便何成cortisone。至於肝藏草藥方都可以用,若要長其使用,最好能交替才較不會影響身體器官。

3.     我想現在從頭開始﹐從拜懺﹐學打坐開始﹐這樣可以嗎﹖拜懺有特別的方法還是一般的就可以了﹖我有想請一些法爾的書﹐但是我會請家人用另外的email來索取﹐書可以寄到家裡﹐他們會幫我寄過來的。法爾的書叫您家人來請,或寄您家或直接寄給您都可以。拜懺就以您可以拿到的懺本唸都好,您既然唸過地藏經亦可當拜懺用,不然找您家人請「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可能邊拜懺邊禮佛,能健身,所花時間也就短一點。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