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能否請接引我皈依佛門?


六四九參問

上善下祥師父您好;

阿彌陀佛!學生在20091218的新刊登的問題小參四五三參問裡有學佛網友想皈依您!您要開方便之門但要通過四個條件。(1)請詳細寫一自傳一篇,包括學經歷、家裡情況等mail過來。(2)禮本師釋迦牟尼佛、或觀世音菩薩、或地藏菩薩等10萬拜,皈依在禮佛達成後。(3)接受指定的功課,不得偷懶。(4)要寫修行心得報告,過段時間mail過來批閱。若以上四點能做到,再告訴您如何皈依。
      學生看到此文章後也想皈依師父您,我願做師父您說的四個條件,但禮佛十萬拜,學生計算每天300拜需要一年的時間能完成十萬拜不知道我這樣合乎您的要求嗎?指定的功課又是指什麼哪請師傅明示!我先按照師傅說的第一條先寫篇自我介紹和學佛緣起。
      學生中國遼寧遼陽人1975年生人,姓名吳X,我自己的家庭成員三人我和妻子、孩子。18歲參軍服兵役三年,退伍後在遼陽石油分公司工作當一名工人,家庭狀況比較和睦母親信佛父親支持。在我31歲的階段時通過網路下載自學了一套大雁氣功的動功可以疏通經絡強身健體,一年後我想瞭解大雁功的下半部靜功篇如何靜坐,當時還是不瞭解,也不清楚什麼是佛法,修行只知道道家功法很好。

我和佛法的真正緣起是當時張老師的那篇七支坐法文章把我吸引住了,當時認為很有道理,也很科學,由此進入法爾禪修網站打開問題小參時,更是別有洞天,這裡都是修行者提的真實問題和耐心解答。其後又對中心的網站進行了瀏覽和研究學習,修身.修息.修心.還有楞嚴五蘊講解,原來佛法修持才是究竟的法門。

2008年1月19日收到禪修中心郵寄來的光碟和書後,開始學習打坐跏趺坐,現在是每天保證一小時出了,打坐隨著時間的推移,後來逐漸喜歡看禪修中心善祥師父講解的金剛經,使我對佛法中的「名相」有了更深的認識,也開了很多智慧,並且對佛法和印度文化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在此都找到了答案,也瞭解了只能說是「意解而已」。

為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沉默,和幫助他人也是在幫助自己的道理,萬般帶不去唯有業相隨。雖然用文字表達出來了,但實際做的也不怎麼好,但也是在努力的去做觀照自己提醒自己,學佛法就是要去掉貪嗔癡慢疑邪見,早日自性清淨。

學生在2008年臘月二十八在遼陽觀音寺參加過皈依,2009年中上旬齊志軍老師來瀋陽網友告訴我後,去求心中心法成功,我從開始學佛之時就是在法爾禪修中心依師父而學和教導,包括學佛必須要皈依和在大陸要和誰求心中心法,今日師父出家開方便門,我也想皈依師父您不知道可以嗎?特附倆張本人照片,謝謝!

             願上善下祥師父吉祥,願法爾禪修中心大德們吉祥

                                      弟子:吳XX敬上            20091221

     

師答:

吳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20091221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小參「四五三參問」裡,說有學佛網友想皈依您,並開方便之門要通過四個條件,那是個女眾也沒有學佛法基礎,業障較重,故要除她業障、考驗她,所以有此四條件。至於第三(3)接受指定的功課,不得偷懶。(4)要寫修行心得報告等,是開始教她學佛法,後來她沒有做完功課也就沒有下文了。

至於歸依,您已於2008年臘月二十八在遼陽觀音寺參加過皈依,心中心法您也於2009年由齊志軍老師灌頂能修心中心法就好了。但皈依也要知皈依戒的義理,及何時會失三寶戒。得失三歸依戒體如下:

1.若有人能歸三寶已,雖不受戒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雖復在家如法而住,是亦得名為優婆塞、優婆夷。

2.受三歸依已,造作癡業,受外道法,自在天語,以是因緣失於三歸。若人為護舍宅身命,祠祀諸神,是人不名失歸依法。

3.受三歸依已,若人至心信其能救一切怖畏禮拜外道,是人則失三歸依法。若聞諸天有曾見佛,功德勝己,禮拜供養,是人不失歸依之法。或時禮拜自在天王,應如禮拜世間諸王、長者、貴人、耆舊有德,如是之人,亦復不失歸依之法。雖復禮拜,所說邪法,慎無受之。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