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眾生來求渡,陰氣重不離去,要怎麼辦?


六三六參問

張老師好:

末學學佛打坐唸經差不多有五年的時間,末學的體質很敏感很易感應到不好的磁場(如某人或某空間),然後自己會不舒服,不知您可有好方法或法門可化掉身上的陰氣,穢氣和煞氣,末學一般是用香但很多場所是不方便用香的,也用自己唸的49遍的大悲水用噴的,但卡太重的話就比較沒用。

另外有時經常會遇到親人或朋友身上的冤親債主來求渡,且經常會跟回家(當然也會有自己的),經常自己渡不走(因為自己做功德太慢了),如有很多時會去寺廟去求菩薩渡(拿著往生蓮花,或大悲咒紙去化),但有時卻不願意走時,就會對我造成很大的困擾。有時帶親人去寺廟去求菩薩渡,不會全走,也是會跟回家,不知這些求渡的,是不是須要足夠的功德或能量,還是有什麼方法才會去它們該去的地方。

我知道心中心法可渡,但在高雄可能無緣,且也不知有沒有功力可學。懺悔印的指法,沒有圖片也看不會。不知張老師可有好的方法可傳授給我呢? 謝謝?

金剛經有講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也許到這種境界就比較不會有這些問題了,但這一世不知有沒有辦法解脫……

                                 敬祝佛安小金剛

  

師答:

吳大德:

阿彌陀佛!2009918mail收悉,所提諸問題回答如下。

1.     末學、學佛、打坐、唸經差不多有五年的時間,末學的體質很敏感,很易感應到不好的磁場(如某人或某空間),然後自己會不舒服,不知您可有好方法或法門可化掉身上的陰氣,穢氣和煞氣,末學一般是用香但很多場所是不方便用香的,也用自己唸的49遍的大悲水用噴的,但卡太重的話就比較沒用。普通修行打坐身體已改變,或心眼已稍開,這樣身體就會比較敏感。根本徹底解決的方法

(1)是勤修禪定,讓自己在異類干擾下,都沒有動心,身體也不受其影響。

(2)能有護法神保護,它們靠不上來,這禪修要定時,禪坐前要默持心經三遍。(3)多去做運動或游泳,讓自己陽氣具足一點,陰魂也較不易卡上。

(4)平時要持阿彌陀佛名號外,遇到不能解除時,緊急加持南無虛空寶華光佛,可以解除神身氣竅穢雜之厄。

(5)用一些方便法讓自己血氣通順,如連扣(用三連環扣),就可以誘發真氣逼使身體經絡打開。

(6)用木棍按摩、振動器震動身體胸部、背部、腰部等處,直到血氣通順為止。

2.     另外有時經常會遇到親人或朋友身上的冤親債主來求渡,且經常會跟回家(當然也會有自己的),經常自己渡不走(因為自己做功德太慢了),如有很多時會去寺廟去求菩薩渡(拿著往生蓮花,或大悲咒紙去化),但有時卻不願意走時,就會對我造成很大的困擾。有時帶親人去寺廟去求菩薩渡,不會全走,也是會跟回家,不知這些求渡的,是不是須要足夠的功德或能量,還是有什麼方法才會去它們該去的地方。無知者就會這樣,冤親債主來求渡,又沒有學密法,就隨便做做,以為這是做善事,這是您自己找來的,有第一次後就會沒完沒了,不是真菩薩要做大菩薩事,當然來找的就越來越多,這些送不走是福德不夠,業力深重,放不下世間事,所以走不了。

3.     我知道心中心法可渡,但在高雄可能無緣,且也不知有沒有功力可學。懺悔印的指法,沒有圖片也看不會。不知張老師可有好的方法可傳授給我呢? 謝謝?心中心法是無上密法,不是能打坐兩小時,及受菩薩戒者,我們對外是不傳。但台灣有別人在傳,雖然他們有沒有正式的灌頂權不得而知,但此等人都在灌頂,您可以多打聽、打聽。至於懺悔印也要來求法,不能於空中求密法,所得都非真實密法,所以求密法要慎重其事。

4.     金剛經有講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也許到這種境界就比較不會有這些問題了,但這一世不知有沒有辦法解脫……對!禪修最後有此境界,就能不受眾生干擾了,自己多用功了,坐上磨刀,坐下多多練心,從有相教入無相教,就能於我、人、眾生相間,不起一有相的執著。阿彌陀佛!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