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素食者不想食牛黃解毐丸中牛黃,對嗎?


六三O參問

老師:阿彌陀佛。

我和妻子吃素,生活中不用動物製品。之前當學生時熬夜不少,曾服用牛黃解毐丸,服用後明顯感覺火氣下降。(我不懂中醫,所以也不知道服用牛黃解毐丸是不是不妥。服用牛黃解毐丸是中醫師建議的)。但後來知道牛黃的來源後,不願再服用。這幾年可以感覺肝火稍昇。想請教老師,不知道有沒有能替代牛黃的中藥?

                 XX 合十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0987mail收悉,您服用牛黃解毒丸,有改善體質就好了,牛黃是牛膽囊中的結石,當然是殺了牛後才能取做為藥材,只要是當藥,為何不能服用?應該要考慮的是經濟問題,不是葷不葷的問題。

若您真的不想再服用牛黃解毒丸,我們可以寄給您五號茶葉包(19種草藥合成),也是清涼解毒的,每天一、二包泡茶當水喝就可以降心火、肝火了。請您把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同時聲明要五號茶葉包,我們就會幫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