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如何處理瘟疫病?


二三參問

阿彌陀佛! 老師最近好嗎?

昨天寺廟師父告訴我,老師今年會再帶團去印度參訪; 她要我請問老師何時起程? 何時回來? 師父似乎想再去印度參訪。 不知老師是否已定好行程?我也想去

有一個疑問,想請問老師: 上星期靜坐中突然出現類似電影畫面,轉動很快。 感覺是古代埃及一個火祭影像,直覺我是那個祭師; 畫面很快轉動,接著畫面是兩個中國古代武裝士兵,其中一個是我; 我心裡突然覺得不想接受:我曾是祭師,又是武裝士兵。 直覺會造太多殺業! 我一直想終止這些畫面,可是我又轉不了; 此時我一直告訴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畫面漸漸才不見。  老師,這是妄念嗎? 因這是自己出現,該不是我打妄想?

我常會聞到一些旁邊的人都沒聞到的煙味,令我覺得困惑,難道這是以前習氣?

美國最近流感情況不佳,可能是天災也是共業? 請問老師我們該如何化解?

謝謝老師!

老師         安康

         Xx  頂禮
 

師答:

蔡大德:

阿彌陀佛!2009523mail收悉,好久已沒回mail,所以您的mail也拖到現在,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到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昨天寺廟師父告訴我,老師今年會再帶團去印度參訪; 她要我請問老師何時起程? 何時回來? 師父似乎想再去印度參訪。 不知老師是否已定好行程?我也想去目前因為新流感之關係,還沒有確定,現在已流行了165個國家,所以秋冬會如何不得而知,故總是心裡不篤定說要去。

2. 有一個疑問,想請問老師: 上星期靜坐中突然出現類似電影畫面,轉動很快。 感覺是古代埃及一個火祭影像,直覺我是那個祭師; 畫面很快轉動,接著畫面是兩個中國古代武裝士兵,其中一個是我; 我心裡突然覺得不想接受:我曾是祭師,又是武裝士兵。 直覺會造太多殺業! 我一直想終止這些畫面,可是我又轉不了; 此時我一直告訴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畫面漸漸才不見。老師,這是妄念嗎? 因這是自己出現,該不是我打妄想?可喜的是您也進入了較深層的心裡,才會出現潛在的影像,這不是妄想,這些是過去世的事,但都是已經是過去了,僅是一些影像,所以不必害怕。一般人知道自己過去世造殺業很多,都會害怕、要懺悔…,連500比丘有五神通,還未證得漏盡通,既然有宿命通,知道過去世有殺父、殺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等重罪,每個人也是很害怕。知道過去世有殺業,所以您要誦佛說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今生趕快修心,把習氣斷盡,果報來時能有佛菩薩加持,所以趕緊用功是對的,光怕沒有用。

3. 我常會聞到一些旁邊的人都沒聞到的煙味,令我覺得困惑,難道這是以前習氣?依中醫所說,是心肺較虛弱的人,鼻子常會有似聞到煙味的樣子,試試服用生脈飲,生脈飲是治熱傷元氣,氣短倦怠,口渴出汗。人參8g(吉林參就好,不要用高麗參)、麥門冬10g、五味子8g 水煎服。〔註〕:經云:大氣積於胸中,則肺主之。夫暑熱傷肺,肺傷則氣亦傷矣。故氣短,倦怠而喘咳也。肺主皮毛,肺傷則失其衛護,故汗出也。熱傷元氣,氣傷則不能生津,故口渴也。是君人參以補氣,即所以補肺。臣麥冬以清氣,即所以清肺。佐五味以斂氣,即所以斂肺。吳琨云:一補、一清、一斂,養氣之道備矣。名曰生脈,以脈得氣則充,失氣則弱。李杲謂:夏月服生脈飲,加黃耆、甘草,名生脈保元湯,令人氣力湧出;更加當歸、白芍,名人參飲子,治氣虛喘咳,吐血衄血,亦虛火可補之例也。

4. 美國最近流感情況不佳,可能是天災也是共業? 請問老師我們該如何化解?瘟疫病是人類造業多而感召來的,有修行、吃素的人較不用害怕,但平時也要多持大悲咒、尊勝神咒、寶篋印咒、…,以化解此等災厄。此等瘟疫病,溫字在病字內,其實僅是熱病不去,若能化解熱病人就不會死亡,可是西醫用的退熱方法若不對,就不能克服瘟疫病。中醫針炙療法第一道退熱較有效,是用刺穴道放血法散體熱,刺的穴道有:

頭部:(1)太陽穴,

耳部:(2)耳尖、(3)耳垂,

背部:(4)大椎穴、(5)至陽穴,

手指端:(6)十宣穴(位於手十指尖端,距指甲緣0.1寸處,左右各十穴)

手肘:(7)尺澤穴,

腳趾:(8)隱白穴、(9)大敦穴,

手與足的滎穴:─所溜為滎,滎穴多位於掌指或跖趾關節之前,比喻水流尚微,滎迂未成大流,是經氣流行的部位。如內庭穴:是足陽明胃經的滎穴。魚際穴手太陰肺經滎穴(10)手太陰肺經─魚際,手陽明大腸經─二間,足陽明胃經─內庭,足太陰脾經─大都,手少陰心經─然谷,手太陽小腸經─前谷,足太陽膀胱經─通谷,足少陰腎經─少府,手厥陰心包經─勞宮,手少陽三焦經─液門,足少陽膽經─俠溪,足厥陰肝經─行間

得瘟病病人刺穴放血後,當要給予解熱劑中藥方,依各人體質選用適當藥方,其藥方有:(1)黃連解毒湯、(2)龍膽泄肝湯、(3)三黃瀉心湯、(4)柴胡清肝湯、(5)清心蓮子湯、(6)清胃散、…等等。

以上就所知提供參考,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