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如何能讓父母同意自己出家?


六、參問

張玄祥老師,和諸位老師、菩薩!你們好,我有2個問題請教一下

1、請問怎麼去掉我執?

2、自從我學佛後,父母開始擔心我會出家,(當然我也有點出家的意思,也跟他們說過)他們也很困擾,由於我智慧不夠,可能這些關係處理得不是很恰當,請問一下,我該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呢?

期待你們的回信,謝謝!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2009412mail收悉,您所提兩個問題回答如下。

1. 請問怎麼去掉我執?若是要初步去掉我執,就是要學習隨緣,別人要怎麼做都好,不要固執己見。再來尊重別人所說、所作,少發表自己的意見,使自己成為一個好聽眾,若沒有必要就光聽別人講,聽了也不動心,不說其好或壞,這樣可以慢慢去除我執。若要根本斷除我執,那要等您開悟自心性後,悟得自心微習後,才能修得到根本斷除我執。

2. 自從我學佛後,父母開始擔心我會出家,(當然我也有點出家的意思,也跟他們說過)他們也很困擾,由於我智慧不夠,可能這些關係處理得不是很恰當,請問一下,我該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呢?欲出家修行渡眾生的人,是要有過去的出世善因,不是今生說出家就能出家。再來常嘴巴說要出家者,一定會出不了家,因會招來很多冤親債主障礙,所以要出家者不能常說要出家,偷偷抱著此心就好了。然後還是先要去修習斷除自己習氣與心病,然後默默祈求各大菩薩幫忙,轉父母之心意念,讓您有出家的因緣,這樣不動聲色地去做,當出家因緣成熟,菩薩自然能令父母高高興興地讓您出家修行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