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我終於皈依三寶了?


五九七參問

老師您好:

大約6年前遇境、有請教過您『心該怎麼淨、怎麼定』,一直以來、很感恩法爾網站給的資訊。

我當初聽了老師的建議、去皈依了。皈依名為『常萌』,自修精進,長時間都在閱讀法爾的經典,昨天又拿出與老師結緣的楞嚴經典,感覺比較明白了。心也不像以前一樣,遇魔境心就快飛出去了、感覺堅固了些、才體會出『心』是練出來的。但偶爾也會感覺自己的『心』很不安,一直砰砰跳,(我明明沒事) 我用意志力把他壓下來、唸心經求定。心靜的時候,我好像都可以聽到誦經聲,是腦波聽到的,我也督促自己不可以執著、是魔境。

        好快!! 一年又過去了!!

謝張老師的慈心,法爾的資訊,末學很感恩!!

祝福老師跟師母福慧安康!!

                              常萌 敬上

 

師答:  

常萌大德:

阿彌陀佛!20081215mail收悉,感謝您喜愛法爾的文章,也高興您心地有長足的進步,並正式皈依了三寶,如此就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的護持,以後修行路會走得順暢些,希望有生之年要更加努力以赴,不要以得少為滿足。有時心不安是自性體會了外境,是有因緣的外境,狀況超出自性能安住的能力,所以它會現出『心』很不安,一直砰砰跳,造成不安是這麼來的。表面您會覺得周遭無事,但其實也是有事於外,空間可能也不在面前,只要您以無為法安住心性,過段時間一切不安的心都會變為吉祥。若真的不行,就背背《心經》或唸念佛號,來強健自己心靈,過段時間也會好的。至於五根所現的魔相、異能,祇要能不執著,也慢慢會習以為常哩。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