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可否幫助小弟克服憂鬱症?


五八六參問

求大師幫幫忙吧!小弟為愛一女生不著,產生心理問題,多年來憂鬱症困擾多時,有時還想要自殺,吃了兩年抗抑鬱藥,也不能完全康復。現在只能說的是小弟命不如人,憂鬱症和現實世界的折磨把小弟變得不像人樣。小弟也很想改變自己的命運,有幸接觸到大師的網頁,認識到佛法。不知小弟是否前生業障多得離譜,才會弄得如此下場。無論如何,希望大師能大顯慈悲,教導小弟面對如此逆境和消除業障。阿彌陀佛!

                                                                        XX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12313MAIL收悉,年輕人都是必須經過像您這樣夢幻的時期,但當自己長大成年後,會覺得以前的行為是幼稚而且可笑,其實抑鬱症是塊無形石頭,是自己無知要拿一塊無形的大石頭壓住自己心裡,然後動彈不得,喘不夠氣來。若能反觀自己,是誰在愛,是為在恨,是誰在痛苦,是誰加諸痛苦給我?不會是與您無關的那位女同學,這些都是汝,是汝的業力,前生已定,所以您會有離異的父母,汝會有不敢面對現實的心,汝會有不甘墮落…。以佛法因果來講,汝會出生在這樣的家庭,父母愛別離苦(不合住),汝會愛不得苦(愛女生),汝會心靈不健康,…等等。無非證明汝過去世一定是個不守五戒(殺、盜、淫、妄、酒)者,或是守了五戒而又犯戒者,所以果報就是今生事事不如意,這些果報都是必然發生的,佛經裡佛陀是這樣講的。若您還不深自了解,並趕緊懺悔自己業障,慢慢依諸佛菩薩之威德,來轉變汝的業障,讓汝從痛苦中、抑鬱症中走出來,那汝今生永遠就是這樣子過日子了。若汝不想承受這種痛苦而自殺了,那是變為命不該終而死的孤魂野鬼,然後自己往後每生中還會有自殺的事在等著汝,總共要有七世會自殺,經典亦云,有人自殺,後來有世轉生為羊,此羊某日又無緣無故的投涯自殺…,連出生做為動物了還要自殺。像這種自殺事,總共要七次,所以千萬不能自殺,自殺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對於您的事情,要如何來解決?舉出汝當做的事,如能一一如法去執行,汝就可以改變汝的命運,完全都操在自己心要不要依法去做。

1. 當然要先去請一出家法師領汝皈依三寶(佛法僧),然後要心常抱著懺悔的心,心裡無事時不要再胡思亂想,要好好一句佛號不離心念,這就是念佛。有機會進入經典看一些因果的經典,認識因果道理,這就是法。至於僧者,因汝還小,不能供養僧眾,但汝可依僧學習佛法,學習解脫煩惱的方法。

2. 再來要懂因果,對方不喜歡汝,是與汝無緣,所以汝表示愛意,但她沒有感覺、她不來電,汝知後就不應該再強求,強求只造成自己傷害了自己,她是不痛不癢的,所以汝要從因果去分析事情,不應該再自陷入泥淖中。一般男女來說,若是兩個人一見鍾情,那是前世之緣很深,可能是幾十世或幾百世的因緣了,所以一拍即合,男非女莫娶,女非君莫嫁,這樣兩人是生生世世要再輪迴相愛的。若是有惡緣因緣者,就是常要吵架也會泡在一起,勉強結了婚後,還是吵吵鬧鬧過日子,除非債還完了,才能離婚了結。

3. 汝吃的抑鬱症的藥是抑制心念頭,人會變遲鈍、呆滯,所以記憶、思慮會退失。依您以前的成績應是很好的,吃藥後導致學業會趕不上人家,所以能自我控制就不要再吃抑鬱症藥了。

4. 要穩定自己心意識,要靠維生素與礦物質,您得了焦慮症,首先要去買維生素B12來吃,每天吃1,000 mcg,吃後半小時您情緒就會穩定下來,以後每天要攝食維生素B12500~1000B6 200 mg、葉酸(folic caid)400~500mcg、菸鹼酸(niacinamide250 mg。然後也要補充其他維生素與礦物質,每天能吃一顆善存(centrum),就可以補充您維他命、礦物質不足所發生的憂慮疾病。若要用維生素減壓,可以買維生素B群,每天服用一顆,這樣也可以抗壓力。

5. 要盡量去運動,游泳、慢跑、走路、…,把身體的精力消化掉,精疲力盡時就較易睡著,不會再胡思亂想。若有經濟基礎,可以花錢去找人全身按摩,讓血氣通順後就不會胡思亂想,人也舒暢了。

6.     再來要睡得好,睡不好暫時可以用醫生開的安眠藥,睡個一週好覺後,憂鬱症可以減緩的。心理上要自己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坦然面對事情:「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7. 再來是服中藥來安神、定志,幫助睡眠、解除壓力、去憂鬱症等的藥方:1.吉林參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遠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烏15g7.酸棗仁11g8.麥門冬11g9.仙靈脾8g10.巴戟天8g11.肉蓯蓉8g。每天一劑,晚上睡前服用頭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用。每療程一週,服用一週後暫停數天,後再進行第二療程,一直到完全改善為止。

8. 平時如何用簡單的調理身體方法,用象數密碼,寫在黏貼紙(3M)上,然後會黏的那面貼在頸背部大椎穴上,數字當然是向外了。此數字是01006005430,這樣可以改善您身體之常感疲勞、吸少呼多、意志薄弱等毛病。7821006405430此數字可於家中貼於額頭上。206040此數字貼於內關穴處,內關穴在手腕紋起四指距離處。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