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真正觀音法門的海潮音和鳥語流水兩種CD可結緣嗎?


五六五參問

法爾中心的老師:

您好!

貴中心的觀音法門修行有三張CD,不知道三種音碟各有什麼不同含義和作用呢?

我按大法螺習練觀音法門,但感覺大法螺聲音有點聽刺耳,不太容易心靜,聽多了有時候還覺得煩躁。不知道是否可以索取海潮音和鳥語流水兩種CD呢?

另外,還希望獲取《佛說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與《一切如來心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兩部合刊。非常感謝!

                       X X

師答:  

沈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7月5日mail收悉,您要的經典、CD片已寄出。您所問的問題回答如下。

1.  貴中心的觀音法門修行有三張CD,不知道三種音碟各有什麼不同含義和作用呢?不同CD片用在不同層次的修行,單調的音樂(大法螺)用在初級禪修者,有佛號的海潮音用在中級禪修者,鳥語流水是用在高級禪修者,依各CD片修法時,不能放得太小聲,小聲就達不到吵雜的效果,您要專心於佛號中,遵循著唸佛聲唸佛來安住此心,若真受不了雜亂聲音,就不要聽其吵雜聲,不然會受不了,甚至於身體會起不好反應,氣走不順暢等現象發生。

2.  我按大法螺習練觀音法門,但感覺大法螺聲音有點聽刺耳,不太容易心靜,聽多了有時候還覺得煩躁。不知道是否可以索取海潮音和鳥語流水兩種CD呢?因為您是初習者,沒有修行者的體驗,所以您的心太不清淨,當然會覺得CD片聲音很刺耳,這樣子的話,在修觀音法門中,就要更專心抓住聲音中的佛號不放,這樣移轉您的注意力,身心就會覺得好一點的。修觀音法門中,您連大法螺低沉悠揚的聲音都受不了,表示心不很清淨,那聽海潮音和鳥語流水的CD片聲音修法,就更會受不了的,所以您要慢慢適應此聲音,不跟聲音違抗,藉此來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直到修法中聽到聲音或唸佛聲,已能不再起煩躁之心,那就已大有進步了。

3. 另外,還希望獲取《佛說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與《一切如來心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兩部合刊。我們工作人員已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