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三十歲就辭高薪求佛道,非將相所能為!?


五六O參問

尊敬的老師道鑒:

阿彌陀佛,老師好!好久沒跟老師用伊媚兒報告近況了,除了本身事情較忙外,也是心底不曉得被什麼給拖住了,一直不想寫東西,好不容易,剛才有點想動了,趕緊來寫一寫,免得再來腦袋又要當機啦。

首先要謝謝老師願意收容我這不太靈光的笨弟子,希望自己除了能不辱老師的教誨之外,還能真正替道場作許多事。我一直在思索,為什麼可以這樣毅然決然地辭職,發現答案有好多喔,而且都不是正常人的思維模式哩,難怪同事或家人都不甚理解。但反正知曉今生又不是為自己而活的,所以走到這裡有了佛菩薩的引導和安排,真讓我鬆了口氣與非常感恩呢。

目前縣府已經來文,核准我的辭呈,而校內的辭職單則要等七月才能蓋妥各處室的章。八月一定可以走得成!這幾天過日子都像在數饅頭似的,盼著「退役」的日子趕快來到,才可趕快回到道場與老師的懷抱,學著利益眾生、解行並重。(呵呵,還希望這邊的父母不要太懸念了。不過,我也一直讓他們覺得我北上是要學中醫的,所以這方面的知識也要認真學習就是了,期望十年內可以考到醫師執照,以安兩位老人家的心哪。)也希望我這盞燈被老師點亮後,可以再去點更多的燈!

而關於校對《解深密經》一事,對笨笨的我而言,確實算難度頗高的,即使花了不少功夫再把老師網路上先前的文章重新讀起,且抓了些資料來對照釐清,但對老師所傳來的原稿還是讀得不知所云,實在傷腦筋耶。歸結起來,除了根契不夠、無法真切明白經文中那些境界外,還加上未曾從頭聽起、所校的稿子也非當場聽聞的,所以老覺得自己在遣詞用字的斟酌上,頗有盲點與謬誤矣,此亦導致老師仍得花上不少功夫再予修葺添補,真是抱歉,幸好老師沒有嫌棄或責怪哩!不過老實說,也是透過這樣的練習與深造,才能漸漸讀出經典的本意,漸漸明瞭如來地的高妙,並且明白自己當今應該怎樣前進呢!謝謝老師給我這個磨練的機會囉!聽阿玲師姊說,未來網站文章之「發包」歸她、「編輯」歸我,聽了還真感到誠惶誠恐呀。

附帶報告寶寶的狀況,據說前陣子住院時曾經發燒,但是已無大礙,現在則是回到家住。本週日,家大人有上台北看小朋友,週一返回時,提到說她在吃的方面,胃口還不錯;睡的方面,也還算正常,但還是不會講話。嗯,怪了,忽然又無法寫東西了,因為腦袋自動鎖死,看來只好在此打住,乖乖先去把剩下的稿子校完&把小參回完才是。但是這封信還是先行寄出,以便作一種對照或見證囉?最後,再次謝謝老師,敬老師、師母

                法安、吉祥!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