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法爾網某些網文宣告版權主要目的說明!


五五參問

善祥師父以及法爾資訊小組各位大德您們好,近來因緣際遇到訪此處,開始了一連串初步佛學的見習,是以為心中愈來愈有收穫,真的是很謝謝您們的努力。在自己的學習上,有想要按部就班、踏實的一步步釐清這當中的見藏,是以自己個人會將同修行參之疑,師父所答的言論中,將可轉自己心境、及增長ㄧ些佛學知識的部分,剪貼且不竄改地放入自己的記事本中讓,自己能夠日後思惑回省。後來看到玄祥師父每每於文章開始處有提,非經同意,不得引用轉載。自也知這一切都是投入大量心血的論作,所以後來心中更是覺得隱隱的不安定。

是以願向師父請示看能否讓自己用作行參的學習? 當然自己對內對外都不會有任何截引亂載的行為。如果師父不同意,那也很好,自己仍會用合法的方式來習見,並且會將過去幾天的剪輯清除掉。

誠感大德之恩,吾更願師父指點好的學佛方式,讓自己能正確的長見,諸位師父都明行學並重,是知道的。

若師父以為係盜法而回信,自己心中也清明,也是長習的。

祈願師父以及各位大德弘法順利,身心安康。

南無阿彌陀佛!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2011629mail收悉。您是用於私人學習與私人筆記登載,不管於文章前有無版權宣示,您的這些行為都被同意與允許的,我們不是怕別人藉用於學習,記載來參閱,而是有下列考量:

(1)佛法是無價的,也不是某私人可擁有的,因都是佛陀的智慧與資產。

(2)所以會在某些文章前標示版權,是因怕有些人別有目的,可能轉載不標出處。

(3)有時怕某些人還要轉寫而出書。

(4)若這樣子的話,我們可能就失去法律保障,有時還要倒過來成為盜用別人之智慧財產權。

(5)同時網文也都比較粗糙,未經仔細編寫成書前,可能也會有某些錯誤,所以不能讓人家隨便轉載,避免錯誤廣為流傳。

因為以上諸理由,所以我門才會於某些文章標示未經允許不准轉載等字樣。

      法爾資訊小組  敬上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