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有必要花錢助印《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一書?


五四四參問

尊敬的老師您好!

 我是河南省商丘人。男,59歲。我是從一個居士那裡瞭解到法爾網站的。感覺這個網站辦的非常好。相信很多有緣人都會在您這裡受益匪淺的。現我也很需要您的慈悲指點和幫助!

 我的情況是這樣的:

95年開始走向修行之路。平時除了誦經,持咒,念佛外,還經常打坐。最近一段時間,眉間穴常常有發緊的感覺,而且頭部發脹,像戴了一個緊箍咒。有時在打坐時心靜下來的時候,閉上眼睛就會有一團團的白色的光雲接二連三的出現。大概持續時間有一分鐘左右。如果心稍一動念,這種情況就馬上消失了。

 最近在徐老師處看到您寫的兩本寶書《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 。感覺特別殊勝和受用。自己也真的想擁有此兩本寶書。懇請張老師慈悲!

 另外,有一事請教:您的這兩本寶書,我們看了以後都認為對修行者非常重要!值得廣為流通與有緣人接法緣!但書後因有版權所有,作為一個修行者,因持戒不能翻印。因此,在此徵得張老師的允可,在國內因緣成熟時,可不可以翻印這兩本寶書?如允可,我們就做;若不行的話,就請張老師慈悲多寄幾套寶書吧?謝謝張老師!

 阿彌陀佛!

                後學 源xx 合十                               2008年4月27日


師答:

源大德:

阿彌陀佛!2008427收悉,因忙不過來,從四月後就少回mail,現在開始又再回mail,也許過了好久了,您的問題若有所延誤,在此致歉。您所提打坐發生的問題,若有看網上文章或《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應該都能化解的。若對於頭部氣障礙的問題還未解,您應該先把真氣導入督脈,依各重要定點穴道守住,待氣到然後再導入任脈,這樣讓督任兩脈稍為通順後,就能化導多餘的真氣。以後有真氣時,陽經絡之氣會由督脈來擴散,陰經絡真氣會由任脈來擴散,等到正經十二脈、奇經八脈充滿真氣後,真氣才會走入衝脈、中脈而入腦中。如此氣一入腦就是真正要修心、修大乘佛法的時候。

那如何實際化導身體的真氣呢?於打坐中覺得丹田有氣感時,用心觀想督脈末端的尾閭穴(脊椎末端),待該處有漲氣感時,再把心往上移至命門穴定點(肚臍正後方脊柱上),記得腰部要挺拔,待氣明顯到該處時,再將心移到下一定點神道穴(膻中正後方脊柱上),如此依次讓心守住大椎穴、腦戶穴、百會穴、眉間輪、鼻尖、膻中穴、中脘穴,最後回到關元穴(下丹田)。往後打坐時或做寶瓶氣時可以意念守住關元穴,然後認真做深呼吸、或做寶瓶氣,身體經絡又會再擴散些。

您若還需要打坐、修行的參考書,請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我們當為您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等兩本書,足供您初基與有境界時身心用功之參考。還有要印這兩本書的問題,因我們於「上海佛學書局」已有印行,若您們有需要,可以向上海佛學書局請購,那邊應該是還有書的,免得您們要花十幾萬人民幣來印。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