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有胃潰瘍及脹氣的問題!?


五四參問

老師您好,

我有胃潰瘍及脹氣的問題.症狀和八十六號的李大德先生的症狀差不多脹氣.一直打嗝,口腔灼熱.舌苔厚(白色)容易肌餓西醫照胃鏡,食道有些許發炎,輕度胃潰瘍肝膽、超音波等檢查也無大礙,今年斷斷續續一直在吃藥,無論中藥西藥都沒效果

 現在吃的西藥是耐適恩錠(40mg)已經服用了3個星期醫生說這是最好的胃藥了但是症狀都沒好轉真不知道接下來要食用什麼藥?

 自從看到您的回答後我覺得又有希望了! 想請問老師像我這種症狀可以食用「剋爛治兒」、「胃那」兩種胃藥,再加上amoxillin抗生素嗎?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老師提供貴中心健康教室的地址的和電話號碼,以便拿藥。 另外想請問老師「剋爛治兒」、「胃那」,amoxillin抗生素和可以和治療脹氣的中藥(您的藥方:1.柴胡5g2.芍藥4g3.枳實2g4.製附子1g5.甘草1.5g6.乾薑2g)一起服用嗎?

 麻煩老師幫我解答,謝謝!


師答:

馮大德:

阿彌陀佛!2008421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有胃潰瘍及脹氣的問題.症狀和八十六號的李大德先生的症狀差不多.脹氣.一直打嗝,口腔灼熱.舌苔厚(白色)容易肌餓.西醫照胃鏡,食道有些許發炎,輕度胃潰瘍.肝膽、超音波等檢查也無大礙,今年斷斷續續一直在吃藥,無論中藥西藥都沒效果.您未提今年幾歲,有無更年期的問題?若是年紀輕清,胃就有問題,要先檢討是否有什麼壓力存在,個性是否善於緊張,又心情憂鬱不樂觀,…等等都會造成服藥無效。若有無形、有形的壓力在,您不能去解決此壓力,光是對症服藥也沒有根本解決的一天。建議您攝食維生素B群,尤其維生素B1B6B12與泛酸等,這些是與胃腸、情緒有關的維生素,且宜每天攝食,且高量攝食一段時間後再將降低到正常的攝食量,當然每日另一顆善存是要的啦。

2.     現在吃的西藥是耐適恩錠(40mg).已經服用了3個星期.醫生說這是最好的胃藥了.但是症狀都沒好轉.真不知道接下來要食用神麼藥?若是最好的胃藥就應該有效,若是無效就值得擔憂,會不會醫生誤診了。除上述壓力、憂鬱、…,等等若不是根本問題,那有時胃的症狀不是胃的問題,有可能是肝膽問題所導致。

3.     自從看到您的回答後我覺得又有希望了! 想請問老師像我這種症狀可以食用「剋爛治兒」、「胃那」兩種胃藥,再加上amoxillin抗生素嗎?若是真的胃潰瘍,此三種藥就足以克服此症。因除能殺死幽門桿菌外,也能補胃已潰瘍的傷口。記得要真正的空腹服用,即餐與餐之間,胃真無食物在時才服藥,這樣藥就能接觸胃壁,發生其效用了。

4.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老師提供貴中心健康教室的地址的和電話號碼,以便拿藥。中心地址與電話在網站裡頭有,您要花點心思進去找找,也可以順便看看,還有什麼東西您沒看到的。

5.     另外想請問老師「剋爛治兒」、「胃那」,amoxillin抗生素和可以和治療脹氣的中藥(您的藥方:1.柴胡5g2.芍藥4g3.枳實2g4.製附子1g5.甘草1.5g6.乾薑2g)一起服用嗎?西藥與此等逆氣的中藥是沒有衝突的,前面三種藥是要於餐與餐中間服用,也就是空腹時服用,例如是早上10點、下午3點、晚上89點等,主要是要讓此等藥與胃壁相接觸,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而中藥於飯值前或剛吃過飯都可以服用。謝謝您的mail

6.     若您要試試周易象數療法,可以用貼紙,在其上面用黑墨筆寫上7820016004300,然後貼黏在胃部(中脘穴處)橫順都可以,數字當然要向上,貼一兩天後撕掉。若要再貼時,就要換個不同方向貼黏,以避免皮膚過敏發生。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