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被異類控制不得不淫?


五三參問

張大德:

十分感謝張大德能夠回覆,上回的E-MAIL當中,我沒有提及到的,是已經生下鬼胎,因不敢説,怕沒人相信,會有這種怪事。

結了鬼胎,我是否已經做了母親?鬼胎會否成長?我要怎做他們才可以超升?

到今天為止,他仍會在我夢中出現,但我連半點反抗的反應都沒有,神識全被他侵佔,我要怎做才可以脫離他的控制?

每當我一念佛號,胃部就像痳痺一樣,像有些東西在走動,接著便重重吐出一些氣來,吐氣時甚至辛苦到流下眼淚,過後反而舒服很多。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200847mail收悉,因最近很忙,已近月未回mail,至今才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十分感謝張大德能夠回覆,上回的E-MAIL當中,我沒有提及到的,是已經生下鬼胎,因不敢説,怕沒人相信,會有這種怪事。您的語意不清楚,是已懷了鬼胎,還是已生下鬼胎?依下文看應是懷鬼胎而已,是什麼現象,若方便可以述說一下。

2.     結了鬼胎,我是否已經做了母親?鬼胎會否成長?我要怎做他們才可以超升?有關此事我們亦無經驗,不知怎麼提供意見,不過有人提供藥方如下:封髓丹,治夢遺,失精及與「鬼交」。黃柏3錢 砂仁2前 甘草1錢,兩天份,九碗水煎成45碗,每次喝一碗。一次服用此量及夠。上蜜為丸,每服三錢。原方:黃柏   一兩   砂仁  七錢    炙甘草  三錢  〔集註〕:趙羽皇曰:經云,腎者主水,受五臟六腑之精而藏之。又曰:腎者,主蟄封藏之本,精之處也。蓋腎為堅臟,多虛少實,因肝木為子,偏喜疏泄母氣,厥陰之火一動,精即隨之外溢。況肝又藏魂,神魂不攝,宜其夜臥鬼交精泄之證作矣。封髓丹為固精之要藥,方用黃柏為君,以其味性苦寒,又能堅腎。腎職得堅,則陰水不虞其泛溢。寒能清肅,則龍火不至於奮揚。水火交攝,精有不安其位者乎?佐以甘草,以甘能緩急,瀉諸火與肝火之內擾,且能使水土合為一家,以妙封藏之固。若縮砂者,以其味辛性溫,善能入腎,腎之所惡在燥,而潤之者惟辛,縮砂通三焦達津液,能納五臟六腑之精而歸於腎,腎家之氣納,腎中之髓自藏矣。此有取於封髓之意也。汪昂曰:此方加天冬、地黃、人參,名三才封髓丹。用天冬補肺以生水,地黃補腎以益精,用人參補脾,從飲食中化生水精也。以藥有天、地、人之名,而補亦在上、下、中之分,使天地位育參贊居中,故曰三才也。喻昌曰:加黃柏以入腎滋陰,砂仁以入脾行滯,甘草以稍變天冬、黃柏之苦,俾合人參建立中氣,以伸參兩之權,殊非好為增益成方之比也。刪補名醫方論 卷二 封髓丹。

3.     到今天為止,他仍會在我夢中出現,但我連半點反抗的反應都沒有,神識全被他侵佔,我要怎做才可以脫離他的控制?前信已言,可能您與它過去世是同類,它還留在鬼道,而您來人間,是它捨不得您,所以常來找您。若自己沒意志力抗拒,這是這樣子會一直發展下去。

4.     每當我一念佛號,胃部就像痳痺一樣,像有些東西在走動,接著便重重吐出一些氣來,吐氣時甚至辛苦到流下眼淚,過後反而舒服很多。您還是去找個出家師父歸依三寶,然後好好誦經迴向給它,看它能不能超脫,這樣從根本去解決此問題。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