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依恩師 一覺禪師因緣而認識法爾!


五三三參問

  老師 您好,

我叫xx,家住高雄市,由於幫我母親搜尋其伯父 覺禪師之資料, 因而得知您的經歷,我母親名為xxx,池上人,年輕時伯公就勸其出家不要結婚,但由於家境需要北上工作,進而結婚生子而作罷(直要結婚前,伯公還北上勸阻,但已有身孕而作罷)

 今年初由於一連串的助緣及現象,讓母親又向我提起年輕之往事:

 1. 今年農曆年前我因修地藏經迴向給我往生的父親,開始吃全素,,後於夢中見 類似不動明王之身,告知父親之投胎去處,之後對葷食即開始排斥

 2. 幾十年後,於今年初某寺開光典禮,母親巧遇覺禪師之弟子_台東淨明小築 定法師

 3. 3/21本人經一精通紫微及通靈之類的阿姨告知,40歲前身體將開始起變化,與觀音有緣(這位阿姨說明我的命盤時,全身起雞皮疙瘩)

 4. 3/25本人於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後方1F佛祖殿(本人7年前於2F千手觀音大士殿求得一念珠)  結緣_元音老人之碧嚴錄,見其照片及讀頌一句一字, 或上網下載其開示影音檔,身體如注入能量般,由心口開始震動進而擴散至全身

5. 眼耳舌身意接觸觀音菩薩相關之任何事物(如普陀山之南海觀音出入平安木牌),與第三點同

6. 身體開始對念珠,供佛之蜜蠟,金剛玉,水晶等....,均與第3及4點同

7. 本人於4月15日開始將常住滬、鎮兩地工作(元音老人均曾長住), 本人原本不想麻煩您及向任何人提起,但剛又仔細讀了您與心中心法之因緣,故提起勇氣向您請益!


師答:

蕭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4月1日mail收悉,很高興能接到師父的親友來mail,這是卅年來頭一次, 師父示寂後,除見過 師父弟子也是親兒子的光法師(現東禪寺住持、佛皇嶺住持),及安尼師(北港慈惠寺住持)外,就不知有何親友了,您所提定法師是師父的弟子,我亦未知其人。又 師父在世時,有一俗家弟子叫玄真者,常服侍 師父身邊的女眾,聽說後來已出家,但也不知其去向,也許是居於台東地區。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今年農曆年前我因修地藏經迴向給我往生的父親,開始吃全素,,後於夢中見 類似不動明王之身,告知父親之投胎去處,之後對葷食即開始排斥。末法時期,若是修行人,理應素食,這樣較不會著魔類。但吃素後要注意營養素的補充,不然會造成貧血、血壓偏低等毛病。所以每天要吃一顆善存(centrum),若能再補充一顆維生素B50,那就更好一點。其他蛋白質食物要吃,乳酪、豆類及其製品要吃,堅果類要常攝食,鮮牛乳要常當茶喝,這樣營養才不會缺乏。

2.      幾十年後,於今年初某寺開光典禮,母親巧遇覺禪師之弟子_台東淨明小築 定法師。定法師若是我師父的弟子,是否有改過名,過去名字應是玄字輩開頭,請令慈能說明一下,以後有緣也可以到台東淨明小築參訪一下。

3.      3/21本人經一精通紫微及通靈之類的阿姨告知,40歲前身體將開始起變化,與觀音有緣(這位阿姨說明我的命盤時,全身起雞皮疙瘩)若是再來人,又有此等異相,可能是某種意涵,不知您今年幾歲,34~36歲間嗎?高雄是否您的出生地,您是否出生在中部地區?

4.      3./25本人於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後方1F佛祖殿(本人7年前於2F千手觀音大士殿求得一念珠)  結緣_元音老人之碧嚴錄,見其照片及讀頌一句一字, 或上網下載其開示影音檔,身體如注入能量般,由心口開始震動進而擴散至全身。外來能量可以幫助您,但也可以障礙您,您要有正當的打坐基礎課程的學習,才能善於駕馭身體所有氣機,若不能正常地、有控制地發展,可能會造成您心裡的掛礙。

5.      眼耳舌身意接觸觀音菩薩相關之任何事物(如普陀山之南海觀音出入平安木牌),與第三點同。6.身體開始對念珠,供佛之蜜蠟,金剛玉,水晶等....,均與第3及4點同。要能夠熟悉此種狀況,您身體已有初步的色陰魔相,也不能說是好、是壞,只是身體在修行過程間的一種正常反應,希望不要造成您的困擾,以般若波羅蜜智觀其無所有、不可得就好。若要正常學習打坐,及知道修行過程有何變化及魔相,請將姓名、地址、郵編等資料告知,我們將為您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二書,前者是初基打坐用,後者是有境界者如何認知與度過種種魔相用。

6.      本人於4月15日開始將常住滬、鎮兩地工作(元音老人均曾長住), 本人原本不想麻煩您及向任何人提起,但剛又仔細讀了您與心中心法之因緣,故提起勇氣向您請益!若是有緣,就能相聚,就看您是否要走正規修行路,若要走佛陀的正法之路,就要既得深入經藏,不要對一些異相執著,以般若智觀破一切境界,這樣學習中才不會迷失。修行本無他,從自己心地─貪、嗔、癡等下手斷三毒,並不惱一切諸眾生,當然亦不能受一切眾生所影響,這就是修行真諦。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