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被冤魂附身要如何擺脫?


五二二參問

張老師和法爾小組各位成員: 您好!

我太太最近因覺身體不適,於前往中醫師看診時,中醫師於摸虎口之穴道時,恍惚被電到一樣,且氣脈非常不順。

經指點應到大廟宇拜拜求神指點,於是隨一位會通靈之學校同事前往台南市天公廟祈求,她的同事當場竟發覺我太太係被一位女性冤魂附身,遂依此詢及為何依附?究其原因係我兒子於96年12月中旬往生,先前於台南市殯儀館辦理後事時,將折好之多餘蓮花座送給隔壁一位女性往生者眷屬,最近該位女性往生者,以為我太太心地好,而將她的魂魄依附我太太身上要求渡她,致我經再請保生大帝作主渡化她,並請她不要再依附我太太身上,現已處理完畢,事後再請至中醫診所看診,據中醫師表示氣脈已較先前為順,始依把脈情況開立藥石。

請問就佛法觀點而言,究其竟為何,請開示指點,阿彌陀佛!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3月10日mail收悉,您所提令夫人過去經歷事,說明如下。

1.      我太太最近因覺身體不適,於前往中醫師看診時,中醫師於摸虎口之穴道時,恍惚被電到一樣,且氣脈非常不順。一般凡夫若人不練氣功,有此種特異能量,讓有氣機的人(如此位醫生)這一摸,會有觸電感覺,這一定不是一般鬼神,定被過去有修練的非人眾生灌氣,因它本有旺盛的氣機,此旺盛氣機加持於人,普通人就會變成不一樣的人。

2.      經指點應到大廟宇拜拜求神指點,於是隨一位會通靈之學校同事前往台南市天公廟祈求,她的同事當場竟發覺我太太係被一位女性冤魂附身,遂依此詢及為何依附?究其原因係我兒子於96年12月中旬往生,先前於台南市殯儀館辦理後事時,將折好之多餘蓮花座送給隔壁一位女性往生者眷屬,最近該位女性往生者,以為我太太心地好,而將她的魂魄依附我太太身上要求渡她,致我經再請保生大帝作主渡化她,並請她不要再依附我太太身上,現已處理完畢,事後再請至中醫診所看診,據中醫師表示氣脈已較先前為順,始依把脈情況開立藥石。若所述屬實,此鬼神不是一般鬼神,是過去有點修福德的,但犯五戒(殺、盜、淫、妄、酒)中哪一戒,才會落入鬼神道,受人祭拜,當它身體氣消除後當再淪墜。一般鬼神以氣資身,若依附於人就會出現像您太太這樣的樣子,說大病是沒有,但身體氣機不能導順,就會出現不正常的樣子。其原因一除,身體才能順利調治。

3. 請問就佛法觀點而言,究其竟為何,請開示指點,阿彌陀佛!佛教是指導人持戒律入解脫道修行的,您所提的是世間事,世間事本來就是這樣子,六道眾生於六道輪轉,可能因緣以如前述。若是出世間事,以佛法來處理,就是自己誦經持咒,回向給它,自己得解脫知見,當功德圓滿時,佛菩薩也可以攝受它離苦得樂,而苦主自然也可不藥而癒。現在您太太已度過此問題,那就好了,多積福修德吧。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