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銀屑PSORIASIS皮膚病微量營養素療法!?


五一參問

尊敬的老師 您好!

謝謝您的回復。學生感激不盡,老師的建議,學生將盡能力所及去購買來補充,目前學生每晨有服用Centrum, 維生素C 1000mgE 1300mg及鈣片。

學生在此跟您說一些關於我的生活背景。我是印尼華僑,很年輕時就已持素,後來印尼經濟蕭條,又碰上暴亂,在 98那一年離開家鄉到遙遠得美國生活,也許正如老師所說的吧,工作及生活上的壓力,再加上沒有好好的調理身子,以前常頭疼,因為我頸椎第二塊有骨質增生,最近好多了,只是容易感染流感、咳嗽。

另外,我女兒(現還留在印尼)9歲時,患了一種皮膚病,(銀屑,PSORIASIS),兩隻手臂及腳(膝蓋以下部分)有很多白斑,上面有皮屑,若把皮屑刮開,看見下層紅色的皮膚,既不癢,也不痛,但外觀很不雅,她現在已17歲,懂得愛美,每次出門,只能穿長袖衣服、絲襪遮掩斑點。

看了她的相片,我也覺得難過,心理老覺得愧疚。

我妹妹帶她看了許多醫生,都沒有好轉,他們說這是不能治好的,也有人說這種病屬於業障病,要她本身拜懺悔,才有希望治好。只可惜她尚沒有佛緣,因就讀的學校是基督校,以前也試著導引她拜 觀世音菩薩,但她就是不願意。今年妹妹打算在學校放假期間(56月份)帶她去廣州-東莞找中醫。請問老師,有甚麼好的醫療可以推薦,能讓我女兒早日擺脫這疾病啊!

再次謝謝老師在百忙中為學生解答難題。敬禮

學生 xx  2008年0225

師答:

美大德:

阿彌陀佛!2008225mail收悉,您再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謝謝您的回復。學生感激不盡,老師的建議,學生將盡能力所及去購買來補充,目前學生每晨有服用Centrum, 維生素C 1000mgE 1300mg及鈣片。您已是素食者,所以維生素B12一定要大量補充,每天1000mcg才足夠。維生素B50100再於中午吃一顆。E 1300mg是否太高了,以後每天400 IU就可以了。平時乳酪、堅果、豆類要多吃,足夠的蛋白質才能製造抗體,身體才不會常常感冒。

2.      學生在此跟 您說一些關於我的生活背景。我是印尼華僑,很年輕時就已持素,後來印尼經濟蕭條,又碰上暴亂,在‘98那一年離開家鄉到遙遠得美國生活,也許正如老師所說的吧,工作及生活上的壓力,再加上沒有好好的調理身子,以前常頭疼,因為我頸椎第二塊有骨質增生,最近好多了,只是容易感染流感、咳嗽。鮮牛奶每天要當水喝23大杯,要吃維生素A有加維生素D者,這樣就可以幫助骨質代謝最後導致正常,不會再有骨質增生。同時頭頸部無事要常自己轉動、按摩等局部刺激,讓頸肩部局部血流順暢,這樣骨刺就會慢慢的不見。若有木頭具有乳突的枕頭,就可以墊著肩背下面一點點的部位,肩背躺平在上面,這樣躺臥著半小時左右後再拿下,或再往下移一點再做半小時,如此長期這樣保養,血氣通順後,骨刺就會消失了。中醫來講,沒有骨刺這回事,都是血氣不通所造成的骨質生長失常而已。

3.      另外,我女兒(現還留在南洋)9歲時,患了一種皮膚病,(銀屑,PSORIASIS),兩隻手臂及腳(膝蓋以下部分)有很多白斑,上面有皮屑,若把皮屑刮開,看見下層紅色的皮膚,既不癢,也不痛,但外觀很不雅,她現在已17歲,懂得愛美,每次出門,只能穿長袖衣服、絲襪遮掩斑點。任何皮膚病可能都與維生素與礦物質缺乏有關,希望您在美國購買下列營養品寄給她,希望她每天按時服用,過幾個月後再來討論結果。維生素方面:CENTRUM、維生素B100、菸鹼酸-肌醇(niacin 250mg-inositol 100mg)、生物素(biotin 250mcg)、泛酸(pantothenic acid 250mg)、膽鹼(choline)或膽鹼+肌醇(choline250mg+inositol 250mg),礦物質要購買鈣鎂鋅合劑(CalcuimMagnesiumZinc),上述營養劑每種每天一顆。也可以購買胺基酸類產品,如L-METHIONINEL-LYSINE等讓她蛋白質營養代謝更平衡一點。另外有關皮膚生理代謝的維生素,還有維生素CEA等也是要額外補充。

4.      我妹妹帶她看了許多醫生,都沒有好轉,他們說這是不能治好的,也有人說這種病屬於業障病,要她本身拜懺悔,才有希望治好。只可惜她尚沒有佛緣,因就讀的學校是基督校,以前也試著導引她拜 觀世音菩薩,但她就是不願意。今年妹妹打算在學校放假期間(56月份)帶她去廣州-東莞找中醫。請問老師,有甚麼好的醫療可以推薦,能讓我女兒早日擺脫這疾病啊!中醫治此病說也可以治好,提供參考,若有中醫時可以看中醫。藥方1為:生槐花20g、鮮茅根20g、生地20g、紫草根20g、白蘚皮20g、蜂房20g、刺蒺藜10g、土茯苓30g(2)生石膏60g、滑石60g、木香60g、升麻60g、元參60g,以上五味藥熬汁,取皮硝1斤合拌,陰乾,每日2次,每次3g。若要中醫療法,可能要尋找大陸的中醫師看看,上述是趙炳南醫師(已往生)的經驗談,好像設有趙炳南皮膚病研究所,可以查一查。若要誦大悲咒等,告訴我們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我們會為她寄去。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