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不要把失業多歸咎於祖先不對?


五一五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  您好,晚輩近幾年來事業工作極其不順 ,五年內失業兩次, 此次已待業近年.日前有懂卦數之前輩告知晚輩的命卦上看來需要佈施  念經給冤親債主及祖先,適巧有看到 貴中心以下回覆給某位未具名的網友:
http://www.dharmazen.org/X1Chinese/D33SProb/P4-219.htm

晚輩細看上文, 貴中心是否願意協助晚輩寄下護身咒語及化解此冤結的修咒語經本?並於email上叮囑  如何進行圓滿的程序.祈願  觀世音菩薩能慈悲祝晚輩化解冤結。

另外  請較貴中心兩個問題

1. 晚輩家中無佛堂  該如何進行?

2. 該訊息給晚輩知道的,也得誦經給祖先,這一個部份 該如何做呢?
謹此  至上無上謝意。謝謝您  打擾了。

敬祝  慈悲無量     XX 敬上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08216mail收悉,您所要的護身符與解冤的法本已寄給您了,相信您已收到。若是您還要《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再待個把月後即能出版課誦本,屆時您可以再來mail告知,並附姓名、地址,我們將為您寄去。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晚輩家中無佛堂 ,該如何進行?修持佛教諸法門,都要先皈依三寶較如法,所以您應去找個出家師父,說要皈依三寶,他就會為您做儀式,賜法名。這樣做後,再學習佛教諸法門,就不會犯有盜法罪。然後家裡無佛堂,若有客廳時,在一角落壁上貼張佛像,就可以面對佛像修法。當然不是很如法,但這也是不得以的。不然就要到附近的寺廟中去誦經,雖然是較麻煩點,但是能如此做就比較能如法,一如法就有靈驗了。

2.  該訊息給晚輩知道的,也得誦經給祖先,這一個部份,該如何做呢?若是要超度祖先,不是自己誦經就能得力,因自己定力、德性不足,誦經儀軌又不如法,所以要超度祖先談何容易。您應該去參加大寺廟的超度法會,不然就自己方便誦誦《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等兩部經,但誦此經要先學好咒語,把咒語學得熟悉,才能發揮威力。咒語部份我們有提供CD學習片,若有需要可以連絡。

3.  現在經濟不景氣,有時失業是必然的現象,若您改變您的心意,找個暫時可糊口的工作應不難,如臨時的加油工、苦力、守衛等,不一定要找高薪的工作,先有個低收入的工作糊口後,經濟好轉後有機會再找較好的工作,這樣才不會坐吃山空。或可以參加政府的職業教育,也可以領半年的失業救濟補助。不要把失業多歸咎於祖先,有時不見得真是祖先的過錯呢。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