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癲癇症如何用佛法處理!


五O六參問

張老師:您好!新年快樂!

好長時間沒有和您聯繫了,最近一直努力打坐,常常流覽您網頁上的開示,甚有獲益,曾去師法師那裡打七,曾有過身心扔掉的輕快感覺,但達師說還沒有完全扔掉,現在座上只是定力加深了,坐下常感覺世界就是我,我就是整個世界,座上常因此而感動流淚,但從那時到現在還是沒有見到什麼,心裡的感受、感覺,說了還不如不說,就沒有給您寫信,但末學一直在努力,而且對佛法越來越有受用,佛法確實是真理,學佛真是太好了,末學永生永世都會努力。 

上次請教您我弟弟的事情,他因為墮胎的事情,犯了癲癇症,您開示說讓他每天誦七遍心經,確實非常有效果,現在沒有其它任何藥物治療,犯的時候明顯減輕了,但在身體疲倦的時候還是會犯,一般就的一聲倒在地上,昏厥過去,需要掐人中穴讓其蘇醒後入睡,但是睡後再起來上廁所時會再出現一次,這次就會咬舌頭,以前咬的很厲害,現在很輕了,基本沒有什麼大礙,過去後很快就能恢復,這是不是您說的靈性抬頭了呢?末學恭敬請教您,不知他是否還需要進一步地作些其它補救?我這裡給他預備了金剛沙、陀羅尼被等,但也不知如何應用最為有效妥當,可以讓那些受苦的嬰靈早早投生福地。

阿彌陀佛,張老師,再次感謝您的慈悲開示和指導!末學恭敬頂禮三拜!xx 敬上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2008111mail收悉,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好長時間沒有和您聯繫了,最近一直努力打坐,常常流覽您網頁上的開示,甚有獲益,曾去照師那裡打七,曾有過身心扔掉的輕快感覺,但達師說還沒有完全扔掉,現在座上只是定力加深了,坐下常感覺世界就是我,我就是整個世界,座上常因此而感動流淚,但從那時到現在還是沒有見到什麼,心裡的感受感覺,說了還不如不說,就沒有給您寫信,但末學一直在努力,而且對佛法越來越有受用,佛法確實是真理,學佛真是太好了,末學永生永世都會努力。身心都拿掉跟開悟沒直接的關係,世間禪定者才有失身覺或氣旺而覺得樂受等感覺,也就是說這些還是世間禪的境界。真開悟是要能讓自心現起妄想之相,大翻種子數年之久,然後還要能入重關時再閉關,此時由菩薩來封閉已開的心扉,達到回凡之目的。所以您今生只能盡其力修行,不要善於談論開悟之事宜。修法座中有情見起,此受陰魔相不知則已,既已知受陰魔相,就要能攝受回來真心空性中,進入無有情見境界中,真禪修者定有此知見與定力才是。

2.     上次請教您我內弟的事情,他因為墮胎的事情,犯了癲癇症,您開示說讓他每天誦七遍心經,確實非常有效果,現在沒有其它任何藥物治療,犯的時候明顯減輕了,但在身體疲倦的時候還是會犯,一般就的一聲倒在地上,昏厥過去,需要掐人中讓其蘇醒後入睡,但是睡後再起來上廁所時會再出現一次,這次就會咬舌頭,以前咬的很厲害,現在很輕了,基本沒有大礙,過去後很快就能恢復,這是不是您說的靈性抬頭了呢?末學恭敬請教您,不知他是否還需要進一步地作些其它補救?我這裡給他預備了金剛沙、陀羅尼被等,但也不知如何應用最為有效妥當,可以讓那些受苦的嬰靈早早投生福地。若是真的因造殺業而感召報復的癲癇症,是要用佛法來處理,他能專心寫《心經》就有此此大的功效,那他與您的福德都還不錯。上次不知有無講到補充某些維生素,幫助調理此種疾病,如維生素E(400 IU)、維生素B12(1,000 MCG)B6(100 mg)、菸鹼酸(niacinamide 250 mg)、泛酸(pantothenic acid 250 mg)、生物素(biotin 400 mcg)等,若能賣到此等單味維生素,就可以天天讓他額外補充,這樣可以調理緊張的神經細胞、穩定情緒等。再來若是他還未皈依三寶,就帶他找個出家10年以上的法師皈依,然後我就可以教他一些簡便的密法,此部份在您帶他去皈依後再談。另外現在可以讓他再加上持「觀世音菩薩」佛號,每天一定要持1,0002,000句佛號,有個固定時間、固定數字,這樣才好記錄成果。若要幫助眾生往生的話,就要加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大陸應有此經,只是儀軌、發音與文句不是很正確,本中心是要出版,包括經文與誦讀的CD片,不過要過段時間才會完成的。注意網上消息,屆時可以來索取去用。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