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能上法爾網站者是盲龜遇浮木嗎?


五O五參問

張老師你好;  

您的回信我已收到,我已經給您回復我的聯繫地址啦,不知道您收到了嗎?我每天晚上都要看下郵箱,期盼法爾中心的回復。

我在2007年7月份在網上自學的大雁氣功,10月通過流覽網路學習氣功資料,看到了法爾中心介紹;七支坐法的方法。其後又對中心的網站進行了流覽和研究學習,我知道了氣功中的動功是輔助丹田成形的一個方法,佛法修持才是究竟的法門。我現在練習跏趺已經能坐30分鐘,身體在不靜坐時也就是在正常生活中偶爾有略微跳動感覺。 

現在說是佛法末代眾生根器陋劣,佛度有緣人。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句話,我以前對佛不是很瞭解,見到法爾中心和張老師,如同經上說的盲龜遇浮木,我頓時開悟,佛法難聞,明師難尋。 通過網路找到了您,如同找到了家的感覺聞到了正法尋到了明師。

我想好好的學習佛的修持,從自己的身體開始,到心的修行,張老師能否把學習資料給我郵寄來哪?《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請問學習資料中包括這本嗎?我非常想閱讀這本書。

張老師我還有件事,我想結識一名法爾中心遼寧鞍山的陳大德,我是在’問題小參’裡看到他給你寫信的標題是

                  佛教裡遶了一圈乃不知如何修行 

因為我和鞍山的居住地很近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方便交流學習,不知老師可否把他的聯繫方式告訴我 。                                                                                

期盼老師的回復謝謝。

                                           xx  2008110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1月10日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在2007年7月份在網上自學的大雁氣功,10月通過流覽網路學習氣功資料,看到了法爾中心介紹;七支坐法的方法。其後又對中心的網站進行了流覽和研究學習,我知道了氣功中的動功是輔助丹田成形的一個方法,佛法修持才是究竟的法門。我現在練習跏趺已經能坐30分鐘,身體在不靜坐時也就是在正常生活中偶爾有略微跳動感覺。大部份練氣功有速效者,大多是與鬼神氣有關,若是練好久好久才有點消息者,那是正常的氣功,這種就不會覺得氣旺,但此種氣不入丹田,僅止於表皮而已。您既然要好好修行,就要從打坐、呼吸、數息正常開始。身體有氣感時,平時也會顯現出來,有微微跳動、什麼的,也不必在意,若有造成頭部亢奮、或其他障礙,如不能睡覺時就要處理了。

2.       現在說是佛法末代眾生根器陋劣,佛度有緣人。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句話,我以前對佛不是很瞭解,見到法爾中心和張老師,如同經上說的盲龜遇浮木,我頓時開悟,佛法難聞,明師難尋。通過網路找到了您,如同找到了家的感覺聞到了正法尋到了明師。您能無量網中找到本網、又能善讀網上文章,又是善因緣者,若有人能以謙卑者、誠心者、肯修習心,真正要修持佛法解脫道者,自有因緣會相遇。又也是有緣者才能惺惺相惜,互相討論佛法,不互相批評怒罵。只要您認真修習,有問題我們會盡所能的協助您。

3.      我想好好的學習佛的修持,從自己的身體開始,到心的修行,張老師能否把學習資料給我郵寄來哪?《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請問學習資料中包括這本嗎?我非常想閱讀這本書。《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是初學者之用書,其他一書是《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是講修行有點境界者的魔相,前一本我們工作人員已寄書出去了,請查收。後一本「上海佛教書局」有出書,若居大陸有須要者可以就近購買。

4.      張老師我還有件事,我想結識一名法爾中心遼寧鞍山的陳大德,我是在”問題小參”裡看到他給你寫信的標題是「佛教裡遶了一圈乃不知如何修行 」原則上,我們對於私人的通信處都保密的,所以沒有辦法提供您任何資訊,實在對不起。但修行還是自己修持,別人有什麼事對您來講,參考可以,但不是絕對有用的。自己發生的、經歷的,才是自己的東西,記住這句話。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