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初發心想學佛與基督徒要如何互動?


五O參問

大師,您好!

我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心善不欺人。吃喝不忌口。但比較信佛,隨身常帶一些佛珠手鏈,一些避口舌,保平安的吉祥物,手空的時候會習慣性的撥動佛珠,現在常在網上聽些佛樂,希望可以帶動自己的磁場。但我不清楚,這些會對我有什麼幫助?我如何更進一步的提高自己?而且,我有些好朋友是基督教的,我需在什麼方面注意?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71229mail收悉,因為忙碌,好久已不回mail,延至現在才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能身體健康,生活優渥、無煩,也可以說是前世的積福。一個人沒有進入真修行,就是過去世修慧根基不雄厚,又今生能優逸生活,滿足於現狀,所以更沒有學佛的動力。這樣只是在消耗您的福報而已,對於靈性的修習沒有助益。要提升自己心性的修證,就要去廣結善緣,先從布施開始,與諸佛、菩薩結善緣,發心供養寺廟、道場、出家師父等,這樣善結緣後,始有修行的因緣,才有機會想要打坐、修行、修心,當此念頭生起時,就是修行因緣成熟了,也就有行動的力量了,佛法是講求因果的。

另朋友是其他宗教的信徒,也是神教徒一個,不是要求今生自己解脫的,只是要依賴菩薩接去天上哪一天的,若真的是升天意願心強,而且週日望彌撒行為也很虔誠,也能做善事幫助別人,這樣死後也能升天。您與此等人同行,若您不認真用功,可能比他們還糟糕,因您心裡無重心、無依賴,不知要幹什麼。若您真的要想修學佛法,他們就不是您修行的伙伴,在一起您又沒有辦法說服他們,這樣會形成理念上的障礙,行為上的不協調。生活上互相應酬、相聚是無所謂,若要談論修行就會格格不入,一個是打坐、禪修、觀心用功者,一個是禱告求神保祐者,所以就是兩者不發生爭執,也會終日會言不及義。若您不能修得好到能度化他們,那也就只得保持距離,待您學得好後,轉變成很有智慧,而且他們也真是與佛有緣,自然就會重聚一起了。您還未跨入修行就考慮這些,也是多餘的,走一步算一步,隨緣就是無上佛法。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