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修行人的春天是會來可是在十幾、廿年後呢!


四九參問

禪師:

您好!今天收到您的回信,心中感到很溫暖。您的回信猶如冬日裡的陽光,使我感到這冷漠的人世間,還有人這樣至誠的關心著我。其實,我也是幸運的,正是因為那些不幸,我才有幸走進佛的世界,我才有幸認識我一生也感激不盡的老師!想著您的回信,禁不淚流滿面。

您的信使我看到了希望——走出困境的希望,想到了一位詩人曾說的: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終身與佛同行。曾有一段時間,念佛的功課我懈怠了,一天茫然不知所終,心中一片黑暗,整天埋怨命運不公,甚至了無生趣。是您,讓我重新找回了方向!我想到了您的殷殷教誨和無私奉獻——您對一個又一個像我這樣素昧平生的迷途羔羊給與至誠的幫助,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堅持自己的追求呢?!我一想到您,就有了幹勁,您就是我的指路明燈!任何具體的困難都只不過是我偷懶的藉口。於是,我又從岔路走了回來。 感謝佛和您的指引!

有一次,我覺得眼前像是有什麼黑影在向下又向右飛移,我瞬間的想法是:難道我的身體很差,出了問題?可我沒有覺得耳鳴頭昏呀?我於是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像是一些龍形的、白色的動物樣,有1-2cm長(具體我也說不清楚)。這時,我就按您的書上寫的那樣想:這是修行過程中出現的正常現象,不必大驚小怪和驚慌。這樣想後,漸漸的就沒有再出現了。

健康帶我仍熱在用,綁在腿上腳很快就暖和了。不綁的話,心中有時還覺得欠缺了什麼,綁了就踏實了。原來我的腰部很酸痛,痛得連睡覺都難受,情緒不好也酸痛。自從念佛打坐以來症狀明顯緩解。我想,這都是念佛和修行的結果。心中萬分感激您和佛的指引,也加強了我修煉的決心。

我知道您很忙,既要自己修行,還要教導身邊的佛弟子,還要引導一切眾生,屬於您的時間很少,我的信一表感激,二是向您彙報我的學習情況。您忙不過來,可不必回我的信,儘管我是多麼想收到您的回信,聆聽您的教誨!但我知道,還有很多像我一樣渴求您幫助的人等待著您。

又耽擱您寶貴的時間,謝謝您的閱讀!阿彌陀佛!

                           中國四川  xx 敬上                                     2007 12.5 晚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125mail收悉,還是因事情忙,沒有辦法立即回函,等待有空回時,都已經過了二週左右了,反正您所提都非急迫性,所以晚回也沒關係的,何況修行人只要能不執取一切境,都會沒有問題的。

1.      您好!今天收到您的回信,心中感到很溫暖。您的回信猶如冬日裡的陽光,使我感到這冷漠的人世間,還有人這樣至誠的關心著我。其實,我也是幸運的,正是因為那些不幸,我才有幸走進佛的世界,我才有幸認識我一生也感激不盡的老師!想著您的回信,禁不淚流滿面。修行人要對順逆境如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平常心至要,希望您不要常常多愁善感為要。

2.      您的信使我看到了希望——走出困境的希望,想到了一位詩人曾說的: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終身與佛同行。曾有一段時間,念佛的功課我懈怠了,一天茫然不知所終,心中一片黑暗,整天埋怨命運不公,甚至了無生趣。是您,讓我重新找回了方向!我想到了您的殷殷教誨和無私奉獻——您對一個又一個像我這樣素昧平生的迷途羔羊給與至誠的幫助,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堅持自己的追求呢?!我一想到您,就有了幹勁,您就是我的指路明燈!任何具體的困難都只不過是我偷懶的藉口。於是,我又從岔路走了回來。 感謝佛和您的指引!修行路途是很遙遠的,春天是會來,可是修行人的春天可能是在十幾、二十年後才會真的來呢!?所以現在祇要能隨時保持著心平氣和,這才是真正的春天,也才能做到天天是春天。希望您隨時能保持精進心,好好練此心,離諸妄想煩惱。

3.      有一次,我覺得眼前像是有什麼黑影在向下又向右飛移,我瞬間的想法是:難道我的身體很差,出了問題?可我沒有覺得耳鳴頭昏呀?我於是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像是一些龍形的、白色的動物樣,有1-2cm長(具體我也說不清楚)。這時,我就按您的書上寫的那樣想:這是修行過程中出現的正常現象,不必大驚小怪和驚慌。這樣想後,漸漸的就沒有再出現了。修行日子中,都會有異於常人的事發生,像您已有點狀況了,也可以說是處色陰魔相中,能見聞異於常人,所以不要驚異,看它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要以般若智觀其無所有、不可得,慢慢習慣這種生活,見怪不驚,定力、智慧就會越來越開顯,得到解脫知見。

4.      健康帶我仍熱在用,綁在腿上腳很快就暖和了。不綁的話,心中有時還覺得欠缺了什麼,綁了就踏實了。原來我的腰部很酸痛,痛得連睡覺都難受,情緒不好也酸痛。自從念佛打坐以來症狀明顯緩解。我想,這都是念佛和修行的結果。心中萬分感激您和佛的指引,也加強了我修煉的決心。當然打坐、拜佛,對於身體會有所改善的。又用物理調理法對於身體不會造成很大副作用,健康綁帶也能誘發腳部真氣,所以要每天綁著綁帶。若是要調理腰部疼痛,可以將姓氏、位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說要索取瓷枕(現缺貨中),我們會為您寄去。藉時您可以依書中所說,做腰部強化調理,過段時間就會改善的。像我每天早晚兩次,每次30分鐘,還是要做腰部調理呢!

5.      我知道您很忙,既要自己修行,還要教導身邊的佛弟子,還要引導一切眾生,屬於您的時間很少,我的信一表感激,二是向您彙報我的學習情況。您忙不過來,可不必回我的信,儘管我是多麼想收到您的回信,聆聽您的教誨!但我知道,還有很多像我一樣渴求您幫助的人等待著您。現在是顯得時間不夠用,是因為開了一班新的班級,約60位學員上課,名為「悉曇咒語研究班」,這是顯教修久了的人,就要學習進入密教範疇,密教之教理也有很多,課前要準備講義、教材,每週要花約兩天時間,所以就覺得時間緊迫點,但這是非常重要的課程。若有人一生中修行,未能進入密教的範疇,那是還沒有究竟的,是虛耗這一生學佛了。以後您達一定基礎,也可以教導您修持密法,這樣會比較快速的得利。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