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疑似漸凍人要如何處理?


四九參問

您好!

 在網上無意中看到這網站想請教幾個問題:

1.我先生最近被醫生診斷可能罹患"漸凍人"的疾病現在他有點口吃喝水容易嗆到發現他的舌頭不是很靈活但四肢還很正常最近有做肌電圖醫生說四肢神經頻率有不正常反應.

2. 在網上有看到這可能是因緣果報,要做"大型的水陸法會"來消  業障 ,請問要如何參加?

3. 如念"阿彌陀經"迴向給他的冤親債主是否可行? 如可以的話,要如何念與迴向?

4. 另外還要注意那些事項.

 謝謝!感恩!!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12月4日mail收悉,因最近很忙,一切mail斷斷續續地停或回,所以延至今才來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討論如下。

1.      我先生最近被醫生診斷可能罹患"漸凍人"的疾病現在他有點口吃喝水容易嗆到發現他的舌頭不是很靈活但四肢還很正常最近有做肌電圖醫生說四肢神經頻率有不正常反應.像這種疾病大略處理兩大類,應同時進行,消業與身體功能維持。業力、冤親債主的做怪方面,要從宗教方面著手,依一出家師父皈依三寶佛法僧,然後能虔信佛法,除拜懺、消災外,要能修持某些咒語,如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以便自己消除業障,若真皈依三寶後,我們可以提供CDMP3讓您依之讀誦受持。身體功能維持也分兩方面,一者維持神經鞘不再受破壞,所以要高量服食維生素與礦物質,每天善存(centrum)一顆,維生素B群一顆,然後要特別補充膽鹼(choline)、肌醇(inositol)、生物素(biotin)、葉酸(folic acid)、泛酸(pantothenic acid)等特殊維生素的營養素。二者要讓血氣能通順,不要讓身體漸漸僵硬。要達到此目標就要天天對著佛像以五體投地式地拜佛幾百拜,平時也要用磁環、磁寶、磁片等,依其特殊型式、功能來做身體保養,天天讓經絡能維持正常運轉,不至於越來越僵硬。不然漸凍人最後會喉頭不能動,吃飯都會有問題的。若您到西醫檢查喉部沒長什麼東西,就要用磁片貼住喉舌部之外皮部,讓血氣能通順為要。四肢要用四個磁寶做全身運轉,每天做兩三次,可以強迫維持正常血氣運轉。

2.     在網上有看到這可能是因緣果報,要做"大型的水陸法會"來消  業障 ,請問要如何參加?注意佛教各大叢林、道場的公告,像法鼓山才剛辦理完畢。至於如何參加就要去尋問各大道場了,報名、繳錢、立牌位、…等等,依時間依自己報名內外壇等,親自出席參加為要。

3.      如念"阿彌陀經"迴向給他的冤親債主是否可行 ? 如可以的話,要如何念與迴向?全方位進展總是好的,最好要您先生自己親自行動,自己有所行動,七分功德全是自己獲得,若別人幫他做的,七分功德僅得其一,做的人得七分之六,您看要多發多少時間與金錢呢?

4.      另外還要注意那些事項.重病是業障病,當事人真要抱著懺悔心,依上述所建議的,有誠心、信心、恆心地去進展,因緣成熟自然就會轉運。現在您先生剛開始發作,就要積極地去進展各項功課,能做到的先做,沒舉辦的等待機緣,先自己誦經持咒,讓血氣運轉、微量營養素攝食等等,這樣認真執行,必能轉命運的。謝謝您的mail。(註:可參考最近法爾網一篇文章:喉肌僵硬吞嚥困難的化解方法--兼談漸凍人的物理輔助療法)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