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念心經、持咒頭皮發麻是何因?


四九參問

我是在網上偶然看到貴網站的,有事想問一下,不知是否可以給答覆。

我有時會默念《心經》,剛開始時沒什麼感覺,可是堅持了幾天後再繼續念就感覺頭皮發麻,心裡感覺怪怪的,我在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後來念《六字大明咒》也出現了這種情況,再後來就不敢念了。

另外,有時一個人走夜路,心裡害怕,就念《心經》,一念頭皮就發麻,也不知怎麼回事。請指點,謝謝。

 

師答:

云大德:

阿彌陀佛!20071125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立即回函,尚請見諒。您唸心經、咒語,剛開始因身體未有些微變化,所以不覺得有外緣靠上來。若是持唸經咒久一點後,身體已起了些微變化,就會感知外緣在,所以頭皮或身體的皮膚發麻了。娑婆世界五趣雜居,非人鬼神與我們同於世間,氣場磁場不同,您就會現頭皮發麻之現象。想來您是未依正式儀軌成為佛弟子,也沒有皈依三寶,所以就沒有護法神守護,也沒有在正式佛堂裡做功課,所以隨意唸《心經》、持咒就會感召鬼神前來,當然您會覺得頭皮發麻了,若沒有不祥之感,也不用很在意。真要學佛就要趕快去皈依三寶,在大法會上皈依三寶,就會有25位菩薩護法神輪流守護,這種現象自然就可以避免了,或者再有此現象的話,您知道可能的原因,也就不會害怕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