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如何打開本來?!如何修菩薩道?


四八一、參問

師父您好:

上一次向師父您提問到要如何解行相應的問題,感謝師父您的解答.您提到"若要解得深,行得也深,那就祇有求打開本來,也就是開悟自心的狀況,讓自心現起妄想之相。

請問師父:那要如何做才能打開本來?我目前每天睡前會打坐15分鐘,師父您提到"我所提問的問題,那是小乘行者的身體與心靈狀況,因此行者氣不是很旺,第八識心也還沒有誘發起來,所以說不覺有此根本八識心"。顯然我目前身體的氣還不是很旺,請問師父:除了更勤加打坐之外,還要怎麼做才能把第八識心誘發起來?

師父您在網路文章一在教導,今生若可行的話要轉入"菩薩道"修行,若成就小乘而不行菩薩道,這其中會浪費兩萬劫的時間,請問師父:那要如何在今生轉入菩薩道?


                                   
弟子 xx 敬上

師答:

大德:

彌陀佛!2007112mail收悉,及寄來的供香也收到了,謝謝!因做15天法會,無時間回mail,至今才有時間來回,怠慢之處尚請見諒。當然真正修行與過去世都有關係,能打開本來,也是要有累劫修的智慧,若無此智慧,佛菩薩不會幫人製造機緣。若福德不錯,就可以從打坐、培養丹田做起,但不是短期間可以湊效的,所以只能「只問耕耘、不問收獲。」若有機緣修持心中心法,可以使用手印來幫助身體,誘發真氣,把基礎打好後,加上年齡也會有關係的,36歲左右人的心智已成熟,若身體基礎打得好,就有可能受菩薩加持而進入狀況。要行菩薩道就是去受菩薩戒,然後發菩提心誓度一切眾生,再加緊修身與心,待有能力就可以去度眾生的,以講經說法讓人行善、悟道、見真理。若成熟一點也可以學習進入陀羅尼門,若一生走不到真言門,度眾只能限於講經說法,末法時期眾生根基不好,所以很難調伏的,且都信邪道者多,求怪力亂神能力者多,不會認真修心養性,從因果上認知佛法,從戒律上規範自己行為,所以實際能得真佛道者不多。希望您還年輕時能天天打坐早晚各一炷香,打坐工夫深植,心地規範清淨,習氣發現即轉,這樣因緣時節到來,哪天就能有想不到的收穫。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