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一樓摔下脊椎骨受傷要如何調理?


四七O、參問

張老師:

 你好,很久前就看這個網站了。

 我有一個大困擾,就是右半身緊張。可能是幾年前練氣功出偏了,也可能是脊椎骨受傷所致,小時曾從一層房頂掉下,最後坐在地下(是土)。

現在具體情況是:站立和坐下時,身體右半身有一股力量向上向前,可以明顯感覺到右眼部位向上向前的趨勢,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估計是肌肉氣機的變化,右鼻呼吸不夠順暢,左半身則隨順右身的力,造成全身在向右前的感覺,右胸右頭脊椎右側均出現緊張感。而脊椎骨,從鏡子看到上背部近頸椎的骨較靠右。我試行一些辦法:注意左半身並且用暗力把力向左前上轉,這時頭部就很漲,堅持10-20分鍾,左右鼻子就呼吸通暢,很舒服,但過30分鍾又會回原。站久了2-3小時,氣血下降,也會消除右半身的緊張。

如果用坐法,左膝彎立,右腿大小腿側放,重心在右腿大腿根部附近,這樣1-2分鍾,就可以將那股右上前的力拉回不少,呼吸也順暢了。睡覺時,如側右獅子臥,會加重情況,有時右鼻不能呼吸,這一個月能右側睡,鼻子也能呼吸,但不通暢;如果左側睡,一開始心向下,呼吸很舒服,但睡醒,發現右半身氣血又向前上,非要用意念調注意力到下半身才能好轉。右身前上時,右眼也睜得稍大點,右眉也易向上,我擔心不調整會變大小眼。如我自己繼續摸索,可能也能自治,但肯定要再花3,5年,嚴重影響靜坐和其他修行的進行,對平時生活也有極大影響。我肯求張老師能對我這狀況進行指導。

謝了。祝:所願皆成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9月30日mail收悉,因最近較忙碌,沒有時間回mail,拖延到現在才來回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身體受過墜地之傷,不知當時有無給民俗療法的國術師推拿過,把移位的骨架弄正,若當時有這樣做,應不會有此後遺症,不然就是沒有弄好。很佩服您會研究自己的毛病,然後加以改正,這是很好的方法,這種慢性病給醫生看,有時也不會有大改善,還是要靠自己,試得對的就會有改善。您使用任何方法改善姿勢,都是短暫的效果,您要能固定身體的架子,所以要用一些道具,我們可以提供健康綁帶與健康瓷枕,讓您去使用、研究改善您的毛病,若希望我們寄這些物品,請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們當與書本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