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適當補充維生素能改變人的精神!


四六四、參問

老師:

晚上好!前天收到您的回信,關於教導我改善自己精神狀況的方法,謝謝您的來信。我按照您說的去做,這兩天按時吃善存跟維生素B這類的藥物。您不知道,單單靠吃藥,精神現在變得好很多了,感覺跟從前的我相比真是兩個樣。我很驚喜。老師不知道,我還只是一個二十一歲的人,老師真的幫了我特別大的忙,我特別地感謝您。

 前天我有收到到從臺灣來的大包裹,裡面有我想要的打坐基礎書,這是我一直期盼的。因為我覺得自己打坐不得要領。而且還有一些其他的經書,我都一起認真讀。

我想跟您說明一下,因為幾天前我的電腦就出現一點小毛病,只能讀信不能寫信,其實前天我就有收到包裹,按道理原本收到郵包時就要跟老師說一下的。但是我一直沒有回音,對不起,到現在過了兩天我才來告訴老師您,我覺得很抱歉的,謝謝老師原諒我。謝謝老師;謝謝老師!

願您               天天快樂

                              蘇OO    2007年9月7號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797mail收悉,很高興您已獲得心靈的安祥,有時營養不平衡,人就會顯得比較敏感、神經質,若無禪修底子的人就會出現慌亂、緊張、神經兮兮地樣子。還好您是有善根者,我講的話您都能相信,而且能如法去執行,所以就會有異想不到的結果。若您是善根不具足,疑心病重,或有冤親債主糾纏,就不會想順緣來吃維生素(不是藥!),而就這樣不想去吃營養劑的話,也是發揮不了效果的。希望您記取這個教訓,每天養成補充維生素的習慣,不要讓壓力太大造成身體、精神不濟,這樣才能做該做的工作。

書本已是收到了,要好好研讀,好好建立修行的方法,從根本上去得到禪定力,若有什麼問題不懂,再來mail討論。至於延遲回信,就不用在意,我也常常因事而延遲回大家的mail。因您情況能夠改善,用mail通知我們一聲,也讓我們為您高興。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