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釋迦牟尼佛與阿彌陀佛是同一尊嗎?


四六三、參問

禪師

您好!     阿彌陀佛!

9月1日的回信,昨日收悉。謝謝您對我的甲狀腺疾病的關心和指點(多食高蛋白質和粗纖維的食物,少食十字花科蔬菜。),以及為我們寄出的《佛說療痔病經》、《除一切疾病陀羅尼經》等治病的法本。感謝您提醒我“持誦密咒要素食、如素,不然所持咒語將無有靈驗。”

禪師:請問吃素食要怎樣搭配才合理呢?天天吃豆腐嗎?

阿彌陀佛和本師釋迦牟尼佛是不是同一尊佛?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793mail收悉,謝謝您將您的學經歷寄了來,我已大略看過,知道您的習性,個人的障難都是過去世的業力使然,業力顯示在個人的行為上,太堅持己見者就是偏激,所以要儘量學習謙讓,這樣每件事都會圓滿的,佛法講如何去除我執、法執,能做到就已初步學佛成功。所以您可以用慈悲、安忍、清淨、無為的心態,對待日常的人事物,您將會發現命運奇妙地再改變,包括身體與家人等。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為了治病,我曾修煉過中國佛法芳香型智悟氣功。因一知半解(要求在白天練, 我在晚上練),總覺得有氣往腳心手心外冒,我又不能放鬆。弄得睡眠都不得安寧,最後被迫停練。具體原因我不得而知。也許還是罪孽深重。這還是學佛以後才得以初步緩解睡眠問題的,但還沒有全部緩解(有氣往外冒,弄得睡眠不安,甚至坐立不安。)這個,禪師,您有建議提供給我嗎?敬請指點,不勝感激。有氣就要學會化導,不要疑神疑鬼,要依《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書中190、191頁的心繫緣處來做一次,於打坐中覺得丹田有氣感時,用心觀想督脈末端的尾閭穴(脊椎末端),待該處有漲氣感時,再把心往上移至命門穴定點(肚臍正後方脊柱上),記得腰部要挺拔,待氣明顯到該處時,再將心移到下一定點神道穴(膻中正後方脊柱上),如此依次讓心守住大椎穴、腦戶穴、百會穴、眉間輪、鼻尖、膻中穴、中脘穴,最後回到關元穴(下丹田)。往後打坐時或做寶瓶氣時可以意念守住關元穴,然後認真做深呼吸、或做寶瓶氣,身體經絡又會再擴散些。

2.     請問吃素食要怎樣搭配才合理呢?天天吃豆腐嗎?吃素要吃得健康,就要花點精神學習營養,上網去看《健康教室》→《營養學常識》裡的素食者飲食經典文章。素食者重要的是維生素、礦物質的每天補充,然後注意蛋白質的攝食,蛋白質類可以從乳酪、起士、牛乳、豆類、堅果類、種子類等而來,搭配得好會吃的很健康的。

3.  阿彌陀佛和本師釋迦牟尼佛是不是同一尊佛?從法身言可以說相同,因所有如來法身猶如虛空,佛佛相等,融於虛空,所以可以說相同,佛佛平等。從報身來言,是不一樣的,本師釋迦牟尼佛弘化於娑婆世界,阿彌陀佛弘化於西方的極樂世界。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國王育有八太子,此八人後來都出家學佛,且已有人成佛,只有彌勒菩薩於未來要成佛。這八兄弟中成佛者除釋迦牟尼佛外,還有阿彌陀佛、藥師佛、寶生佛、…。有興趣要看悲華經等經所說,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