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怎麼樣才叫作禪修?


四五一、參問

您好:

我現在練禪修,現在洗手,水珠在手背上都流不下去,就一直貼在手上,這是不是真氣發動的原因.以前打坐的時候胸很悶,氣不能到頭上來,氣到頭上來是個什麼現狀.怎樣禪修才能一步一步的進步?請大德告知.阿彌陀佛!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7814mail收悉,禪修是要去除妄執,而您卻一直執取種種現象,這樣是沒有般若智慧的,現在、未來所發生的,都要以般若智,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不能對於過程中種種現象當真,體會一下就好,放下不要執著。所以水珠於手背上不下,氣到頭部如何?都不必去掛礙,若真造成身體困擾,《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裡都有說明,可以自己去找出來好好研讀,若真發生還不能化解再來電或mail探討。怎樣禪修才能一步一步的進步?把您的我執、法執滅掉就是進步,去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是進步,依身空、心空、性空、法空而修,就是正確的道路。這些理念可以上法爾網讀所有文章,就能知道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