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服中藥後嘴破要如何處理?


四五O、參問

張老師:

您好!上次皮膚癢,吃了您開的參苓白術散,症狀減輕了許多,但吃了兩劑後嘴角很痛(象皮膚裂開的痛),請問應增減哪些藥材,因為現在皮膚偶而也會癢

另外,我想向中心的索取<<禪修的經歷與體驗>>.   

謝謝!               慧                 2007.8.13

 

師答:

慧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13日mail收悉,您服用了参苓白朮散,應不會發生嘴角痛,可能是您缺乏維生素太多了,請高量補充維生素B1與B12,這兩種維生素若缺乏是會造成嘴破的。另外再給您兩個去毒藥方,若是服参苓白朮散一段時日後,未完全康復,就依說明服用排毒藥方。您要的《禪修的經歷與體驗》一書會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十味敗毒湯(皮膚過敏)柴胡3g、獨活3g、櫻皮3g、防風3g、桔梗3g、川芎3g、茯苓4g、荊芥1g、甘草1g、乾薑  1g上藥每天一劑分頭、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內鍋,外鍋加水煮一小時,待溫後分三次服用。一療程七天,服用完後停數天休息,再服下藥方。

荊防敗毒散─荊芥 2g、防風 2g、姜活 2g、獨活 2g、柴胡  2g、前胡  2g、薄荷2g、連翹  2g、桔梗  2g、枳殼  2g、川芎  2g、金銀花 2g、甘草 1.5g、乾薑 1.5g上藥每天一劑分頭、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內鍋,外鍋加水煮一小時,待溫後分三次服用。一療程七天,服用完後停數天休息,再服上藥方。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