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為何過午不食法對我減肥沒效?


四四七、參問

張老師:

你好,我在"法爾禪修中心"看到你回復別人的信件寫的過午不食法,我用了一月的時間進行而不是只用六天.(只是有其中的幾忍不住晚上吃了東西).但也只是減了兩斤而已.我看到有些論壇裡用這個方法減肥的姐妹,都起碼減五斤以上.請問我為何沒效果呢?謝謝!!!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10日mail收悉,您用齋戒法減肥是很好的方法,既健康又實在。但此法是很緩慢的,要長期執行的,不能以短期間來論結果。還有您要看論壇討論者是多久時間,才達到減肥五斤,她們也許每個月六天,已執行好幾個月了,不會一個月就達到此目的吧?

還有每個人一天的飲食量,也會影響到減重的程度,不要說晚餐不吃,但早餐、中餐就吃得特多,這樣也不好。還有飲食的種類也要注意,若攝食蛋白質類時,僅有百分之四十能量儲存於體內,或供身體行動所用。若您吃好多的碳水化合物(飯與麵)、脂肪時,要有百分之六十的能量儲存於體內,或供身體行動所用。所以若是同樣於一定時間內,您減重比別人少,可能就在飲食的類別上跟人家不同。不要僅光吃麵食、飯類,要三種營養(蛋白質、脂肪、醣類)各佔三分之一比例為主。還有既然人以齋戒法減肥,晚餐不吃的那一天,就要於早、中餐時補充維生素,不要缺乏維生素,要記得補充維生素,不然時間久了後,可能會引發內臟的疾病,這一點也很重要。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