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胃癌藥方中的風杞是什麼


四四五、參問

你好:

你的回信我收到了, 我忘和你說請楚,我的母親是晚期胃癌,  瞭解你的藥效如何?

 (1)半枝蓮二兩、(2)白花蛇舌草二兩、(3)金線蓮二錢、(4)白朮一錢、(5)大黃一錢半、(6)黃柏一錢、(7)川朴五錢、(8)大卜皮一錢、(9)准七一錢、(10)北茵陳五錢、(11)酸棗仁五錢、(12)檳榔一錢、(13)風杞一錢。

 1,風杞一錢。這味沒有大家不知道是什麼藥,有其他的名字麼?

2,你的藥量是老式計算方法二兩是60克吧,

3,我自己的老母親有這病,用上你的方子不知道效果如何?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788mail收悉,您所問的問題回答如下。

1.     風杞一錢。這味沒有,大家不知道是什麼藥,有其他的名字麼?風杞就是防己,是利尿藥。

2.     你的藥量是老式計算方法二兩是60克吧,一錢3.75g,一兩就是37.5g二兩就是65g,古老的算法,一錢是3g,所以用60g也可以。

3.     我自己的老母親有這病,用上你的方子不知道效果如何?重病能否轉好,要看各人的福德與信心,我們也不知道,您就照網上文教您的方法去做,若要《佛說療庤病經》,就要把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我們會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