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學香功就不能學打坐或其他功法嗎?


四四四、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的大德:

您好!我有一個朋友是修煉香功的,他在看了貴處寄給我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後,非常喜歡裡面的"數息觀"法門,他想自己修習"數息觀"法,但又怕與香功之間有衝突.我在這裡代表我的朋友向貴處大德請教一下,"數息觀"與香功是否可以同時兼修? 謝謝!  

 後學:趙xx
 

師答:

趙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8日mail收悉,香功非真正內丹氣功,但對於初學打坐有幫助。說學香功即不能學其他功法,這是香功弘揚者自己的說法,因香功發揚者說學香功不帶意念修,原因就是怕出岔。此話不用太當真,不是說不能修其他功法,因能入禪修中者,是要有人指導就好,就不怕出差錯。當香功練出氣機來了時,您不學打坐入內丹,那香功只能健身用,不能當修行法門用了。所以練好香功後,要境界更高就要學內丹,這配合打坐是很好的法門。練香功初不帶意念,等開發出真氣後再與打坐、數息共行,並不會有衝突,打坐是練內丹的。當打坐境界高了,身體內氣有受阻時,用香功是可以來化導身體受阻的真氣的,這樣動靜二法同時進行,會比較好的,重要的是打坐到層次高時,就要有人指導較不會走錯路,或感召群邪。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