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練氣功有疑惑請解答!?


四二參問

師傅 您好 !

我是一名學生,今早在連續靜坐時,一會感覺有股氣在身體內運行,沒在意就隨其自然  ,可是過了好一會,這股氣在頭部,和脖子周圍有序的運行,一直不停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平時是不練氣功 ,自個靜坐的,只是偶爾玩一下,現在過了好幾個小時了,把頭部一放鬆,還能感覺氣在遊走, 我該怎麼解決?謝謝!

 

師答:

無名德:

阿彌陀佛!2007623mail收悉,您過去世可許是個修行人,所以隨便坐一坐就開發出真氣來。一般自學者沒有人指導,不會化解氣的走向,當然都會聚集在頭部,有時造成亢奮不能睡覺,若是您丹田已成形,就要把氣導到背後督脈,再轉於任脈,其導法是心意念依次守住各穴道點,當氣走到時再轉下一穴道點。其次序為---由尾閭穴--命門穴--神道穴--大椎穴--腦戶穴--百會穴--眉間輪--鼻尖--膻中穴中脘穴,最後回至丹田。當自己觀各點時(每次一點),要等到氣有膨脹時才能再轉到下一穴道點。這樣走一趟,再有多餘的氣時,就會隨此督、任兩脈經絡擴展到全身各處,才不會氣聚身體某處,或入腦中而亢奮睡不著。看來您是急需要打坐入門的書參考,我們有《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供初學者參用,也有《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一書供有境界者參考,有書參考才不會走錯路。若您需要擁有此兩本結緣書,請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我們當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