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身體常有被灌氣的感覺,不知是誰所為?


四一九、參問

張大德:

阿彌陀佛!

十四日收到您和法爾網站寄來的兩本書和健康帶。弟子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它們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簡直太重要了!我會非常珍惜我們這個緣份,認真拜讀參閱並努力修行的!只是弟子因到廣東辦事,故回函晚矣。望大德見諒!

張大德,有件事我感到特別耽心,希望您能幫我分析解答一下:就是我目前頭頂和耳朵還依然經常有灌氣的感覺。只不過左耳偶爾也會有此感覺。腳手心冒熱氣。有時一天都會有困倦的感覺。只是原來的便秘倒是好了。我知道菩薩加持以及神通是不能求的。因為它很容易令人出邪。何況我的目的不是搞這些,而是想行菩薩大道,成就後普渡眾生。所以平時起心動念特別注意覺察、關照自己的妄心,也發現很多自己原來毫無覺察的不良念頭。並發誓改掉。但目前這種持續的灌氣狀態還是令我有些耽心和不安。儘管這種灌氣是緩緩的,並無太多不良反應。

因為,我耽心是別的什麼來給我灌氣!老師,我該怎麼辦呢?

弟子徐xx給您叩個首!望老師再次慈悲指點

阿彌陀佛!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618mail收悉,因進行主持四天心中心佛密法的共修,所以沒有時間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張大德,有件事我感到特別耽心,希望您能幫我分析解答一下:就是我目前頭頂和耳朵還依然經常有灌氣的感覺。只不過左耳偶爾也會有此感覺。腳手心冒熱氣。有時一天都會有困倦的感覺。只是原來的便秘倒是好了。若是超強的灌氣,有可能是鬼神所為,若是柔和的灌氣是菩薩所為。當太強的氣被灌後就會造成亢奮,睡不著覺,這就要知道化解的方法。上封mail您提及打坐用功的情形,好像很精進的樣子,可能這樣身體氣機化起了。一般自學者沒有人指導,不會化解氣的走向,當然都會聚集在頭部,有時造成亢奮不能睡覺,不知有無依《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書中191頁「心繫緣處」的功法做了沒,若沒有要趕快依此做一次。若是您丹田已成形,就要把氣導到背後督脈,再轉於任脈,其導法依次為---由尾閭穴--命門穴--神道穴--大椎穴--腦戶穴--百會穴--眉間輪--鼻尖--膻中穴中脘穴,最後回至丹田。當自己觀各點時(每次一點),要等到氣有膨脹時才能再轉到下一穴道點。這樣走一趟,再有多餘的氣時,就會隨此督、任兩脈經絡擴展到全身各處,才不會氣聚身體某處,或入腦中而亢奮睡不著。

2.      我知道菩薩加持以及神通是不能求的。因為它很容易令人出邪。何況我的目的不是搞這些,而是想行菩薩大道,成就後普渡眾生。所以平時起心動念特別注意覺察、關照自己的妄心,也發現很多自己原來毫無覺察的不良念頭。並發誓改掉。但目前這種持續的灌氣狀態還是令我有些耽心和不安。儘管這種灌氣是緩緩的,並無太多不良反應。因為,我耽心是別的什麼來給我灌氣!老師,我該怎麼辦呢?菩薩道只要在累積智慧,其智慧有世間智、出世間智、出出世間智,能達開悟自心性的境界,此等智慧就會現起,慢慢熟悉、培養,就能獲得,獲得後始能依此利益眾生。關於外來氣只要能吸收、納用就不會發生問題,所以您依上述「心繫緣處」方法先做後,看能否把氣導順,若沒有改善可能還有其他的問題存在,如外在因緣等,屆時您提出後再來討論該如何處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