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六結使與修行六十四位階之關係如何?


四O九、參問

頂禮法爾中心張老師及各位大德

張老師,您好!

 1525日上網文章中談及手印結法。當初青龍山受手印時並未提及各印要點。可能我結印不標準。關於第四印重要者,大姆指與食指末節掌節處,我是用大姆指蓋住尾指指甲端。若含住或抓緊尾指,是否需露出尾指指甲端(這樣含住最緊)。如方便,能否用數碼相機拍攝正面與側面六個手印圖(特別是第二、四印),壓縮發送email

 2《楞嚴經》全經文又讀看了五六遍,拷貝在MP3中聽的比較多,有二三十來遍。現在才開始有點懂了。以前跑馬看花地看一兩遍是不中用的。現跟隨身邊每天必讀。有外緣隨時跟著侍機加害。這個世界對我沒什麼吸引力。主要是淫欲心。我自己的淫欲心並不強。魔力把星星之火煽為燎原之勢。三、四月份被加害幾次,玩弄生殖器令精泄出。然後痛哭流涕,它們則在得意地笑。想到可能會有咒力在起作用。四月中開始念楞嚴咒全咒,跟著宣化上人念。宣化上人念的有幾個地方與經文略有出入:(1)第一會第二句薩怛他 佛陀俱胝 瑟尼釤。念時前面加了南無
 
2第二會第五十三句薩婆藥叉 喝囉刹娑。念的不是而是 推測經文從古代到現代字跡模糊,可能會流傳出錯誤。所以就按宣化上人的念法來,有一個半月了。效果是非常好。體會到楞嚴咒的力量。

 3)想深入瞭解六結使(動靜根覺空滅)與五陰(色受想行識)、乾慧、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四加行,小乘四果,十地、等覺、妙覺。互相之間的關係。

 4)左邊牙齦腫過兩次,每次一二兩周。把左邊臉都弄腫起來一兩天。現雙盤(如意跏趺坐)連續最長5個小時。若兩腿氣脈通了的話應能要盤多久就能多久,然後再中脈上行至頭部,向後折回進腦戶穴。其中要經過心輪。第四印若有不標準,心輪就沒辦法打開。此知見不知對否?

祝張老師及法爾中心一切吉祥!阿彌陀佛!

 

師答: 

羅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5月26日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525日上網文章中談及手印結法。當初青龍山受手印時並未提及各印要點。可能我結印不標準。關於第四印重要者,大姆指與食指末節掌節處,我是用大姆指蓋住尾指指甲端。若含住或抓緊尾指,是否需露出尾指指甲端(這樣含住最緊)。如方便,能否用數碼相機拍攝正面與側面六個手印圖(特別是第二、四印),壓縮發送email您所言第四印是小指要突出虎口(除非尾指短小者做不到),食指鉤壓住,大拇指再壓食指上。因尾指末端通心經(心臟),若不能抓緊,效果大打折扣。當年元音老上師去美時,有劃一份手稿圖,若您要請,請把地址、姓名、郵編等資料mail過來,當為您寄去。

2. 《楞嚴經》全經文又讀看了五六遍,拷貝在MP3中聽的比較多,有二三十來遍。現在才開始有點懂了。以前跑馬看花地看一兩遍是不中用的。現跟隨身邊每天必讀。有外緣隨時跟著侍機加害。這個世界對我沒什麼吸引力。主要是淫欲心。我自己的淫欲心並不強。魔力把星星之火煽為燎原之勢。三、四月份被加害幾次,玩弄生殖器令精泄出。然後痛哭流涕,它們則在得意地笑。想到可能會有咒力在起作用。您的心已退轉很多,我已不能感覺到您的存在,原來是正受魔難,既然使不上自己的定力,怎不一心一意地虔誠地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每次唸個把小時,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加被,克服此種魔難。

3.  四月中開始念楞嚴咒全咒,跟著宣化上人念。宣化上人念的有幾個地方與經文略有出入:

(1)第一會第二句薩怛他 佛陀俱胝 瑟尼釤。念時前面加了南無

(2)第二會第五十三句薩婆藥叉 喝囉刹娑。念的不是而是

(3)推測經文從古代到現代字跡模糊,可能會流傳出錯誤。所以就按宣化上人的念法來,有一個半月了。效果是非常好。體會到楞嚴咒的力量。

(1)  加上南無無關緊要。(2)薩婆是sarva一切義,藥叉是yaksa,喝啰刹娑是查無意思,接著後句應該是啰刹娑raksasa羅剎娑之義,然後其後面是揭羅訶喃 揭羅訶是鬼的名辭graha,喃字是naj,是眾等之意。看來宣化上人所用的法本還是要再考證。

4. 想深入瞭解六結使(動靜根覺空滅)與五陰(色受想行識)、乾慧、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四加行,小乘四果,十地、等覺、妙覺。互相之間的關係。六根結使前三是未開悟者的境界,就像您能見鬼神、眾生、遠見等是根結使之毛病,開悟後就沒有見聞覺,僅有知,始能用心念相應,不能用根性見。所以動靜根三結使是處色陰魔相中,覺結使是處受陰魔相中,心眼已開或真開悟者的境界。到色陰、受陰滅時,是十信位之初位,學佛法從此處才開始。想、行、識魔相滅是十信位滿足,也就是證得阿羅漢與辟支佛境界。想、行、識三蘊是屬於聲聞四果位的修證,五蘊滅盡是阿羅漢、辟支佛果位,是六十四聖位的初十位階的第十位(十信中的第十位)。處五蘊身境界中,修行者智慧淺薄,沒有菩薩的智慧,所以稱為乾慧。若發菩提心轉入修大乘菩薩法,就會經歷十住、十行、十回向等修證,累積智慧。若今生能真正開悟,就是登地菩薩位,得菩薩行不退轉,地地向上修證,斷各種微習,待入八地菩薩位---不動地,當要有一大阿僧祇劫時間,證得等覺位。再花另一大阿僧祇劫,再累劫修菩薩道,未來哪一世就能圓滿菩提,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如來妙覺位。

5. 左邊牙齦腫過兩次,每次一二兩周。把左邊臉都弄腫起來一兩天。現雙盤(如意跏趺坐)連續最長5個小時。若兩腿氣脈通了的話應能要盤多久就能多久,然後再中脈上行至頭部,向後折回進腦戶穴。其中要經過心輪。第四印若有不標準,心輪就沒辦法打開。此知見不知對否?若是因氣到引起的,上下牙齦咬緊數十秒,待氣過後就會改善。實質牙齦腫脹可以用大本蒲公英一兩()用五碗水煎成兩碗,就可以消除腫脹。您所謂雙盤,現在提醒您正確的雙盤,要把解谿穴放在另隻大腿正中央,雙膝蓋最好不要大於肩膀寬度,或兩邊僅大一拳頭寬度。氣要怎麼走隨其便,不能導引它,能否開悟就順其自然了。當然第四印若結不好,又無菩薩加持的機會時,當然就無有機會打開黑漆桶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