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上帝為人治病是怎麼一回事?


四O七、參問

師父您好:

有一各問題想請教:我身邊有很多朋友是基督徒常聽他們說:信了主之後,很多人多年不治之症就好了而且還很多人出來做見證請問師父:耶和華菩薩是欲界第六天天主菩薩可以因為人信教就治好他的病嗎師父您網路上文章提到:菩薩要幫人也要看此人是否善根福德因緣具足耶和華菩薩會每個信他的人就幫他治病嗎

      弟子 xx 敬上

    

師答:

呂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5月25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問題都很有世間性,當然也很有意思,我們來談談。

1.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是基督徒常聽他們說:信了主之後,很多人多年不治之症就好了而且還很多人出來做見證首先要了解神教與菩薩之義理,神教是要讓眾生心中有一主宰,有一個精神的寄託,有個中心信仰,這樣就不會去做壞事,這樣不是也很好,不是麼?既然自己不能自我求解脫,就只有依附於菩薩座下、神的座下,等待以後的因緣了。就以觀世音菩薩來說,祂是大慈大悲的,祂也是有三十二應化身,有人需要以什麼身得度者,就會現什麼身來度他。您信耶穌,祂也可以化成耶穌來幫助您,您信馬利亞,祂也可以化一馬利亞來幫您。中國的觀世音菩薩信仰者也一樣,心裡有觀世音菩薩,就會得其感應,得到疾病治療效果。問題在於基督教徒喜愛見證,公開講神蹟,所以好像就很神奇。修行人或佛弟子不講見證,因經典告訴我們,不能執取一切事、一切相,主要就怕有魑魅、魍魎假藉神蹟,來蠱惑眾生。就以基督徒所言,有其神效治病,我們也可懷疑,是不是魑魅、魍魎的傑作,假藉神蹟來招募徒眾。佛教徒受到菩薩幫助,點滴在心頭,並把它化成利益眾生的行為,卻不去講受到菩薩、佛多大的幫助,因要觀其無所有、不可得,怕有心人作怪、炒作,以神蹟來誘惑眾生。

2.     請問師父:耶和華菩薩是欲界第六天天主菩薩可以因為人信教就治好他的病嗎當然有善心、有虔誠心的人,都可以受到幫助,至於誰來幫助、治病,那是個很有趣的問題,一般凡人不會去思維此問題的。就像我們祈求觀世音菩薩,祂的道場在普陀山,要滿足您的願也不見得是祂真的示現前來,有時是應化身,有時是其他護法神代勞的。第六天天主也不會自己來人間治病的,耶和華菩薩只是在有人修到識陰魔相時,才可能會示現,化身來感召此眾生,請他死後生到第六天去。其他時間祂是不會前來的,就像是第二天天主─帝釋天主(玉皇大帝)都不會隨便下凡來,平時也是由太子等下凡來考察人間善惡,何況是第六天天主。人世間是有很多護法神,各種宗教也有各自的護法神,最常有的是天龍八部、阿修羅、鬼神眾等,這些神格也可以化成菩薩,在人間救助眾生。所以基督徒所言的治療疾病,也能有神蹟似地讓人好轉,這是某些高級護法神的加持能力,並不足為奇。若光講神蹟,不重視行為,不做善事、不真修行,使心地清淨,也不鼓勵眾生斷除淫欲心、貪欲心等,專注於詭異神蹟,行為卻常在做破壞道德之事,有此等現象,還有可能是魑魅、魍魎等所做為。對此等事當要小心應對才是,不要亂下定語。

3. 師父您網路上文章提到:菩薩要幫人也要看此人是否善根福德因緣具足耶和華菩薩會每個信他的人就幫他治病嗎是不是耶和華菩薩前來治病,已說明如上節。大菩薩要幫助那個人,也要有其因緣始得,所以佛說不度無緣者。一般在人間這些小菩薩,能力、智慧更是受限制,不可能把眾生全部度盡,所見病痛者也不可能都幫忙。所以小菩薩要謹慎選擇對象,不然福德不具足者、業障很重者,您幫助他後,自己會感受到很嚴重的不舒服,所以不能光有大慈大悲的心,能力不足時就要選擇救助的對象。再來就是要講求緣份,若是因緣很強,不管直接因緣、間接因緣到來時,就是再困難苦痛也要幫助他的,這就是隨緣救度。原則上能前來見您者,大概有某種因緣的,這種情況下,都得救助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