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如何處理客邪入侵身體之困擾?


四O一、參問

張老師 您好:

目前遇到一些狀況不知如何解決請老師指點。多年前搬進現在住的公寓,第一晚睡覺床就被搖動,因為家中有供奉阿彌陀佛,所以就不是很在意,後來又出現不同的情形。有時睡到半夜突然感覺到床上有睡人,心中一驚,就默念阿彌陀佛,在枕邊用手寫了一個佛的種子字,這個人就逃竄似的下床消失了。有時早上睡醒,覺得身上的精力都被吸走似的。身體也出現貧血、腸胃脹氣的問題。

看電視講經有說遇到逆緣時更應用功懺悔誦經迴向,我每日早晚讀大悲呪,有時也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迴向給冤親債主。家中屋裡屋外常灑大悲水、燒香,床頭也掛了一個寺裡師父加持過小本金剛經吊飾,雖然這樣做却没有改善。心想只要心存正念不要有害人之心應該没事吧?﹗

另外我也發現,我在佛桌前讀經時,或是看電視時、靜坐時,剛躺在床上要睡時,我就會聴到樓頂有拖拉傢俱的聲音,大約拖拉到我頭頂上的位置,偶而也有釘鎚修理木頭的聲音,晚上白天都有。住公寓房子本來這種聲音是很正常的,但是時間久了會覺的為什麼時間、位置會這麼巧。

有一次我去參加八關齋戒,剛好有位仁波切在場,給大家傳了一個呪語和灌頂,當晚睡覺時我又聴到樓上拖拉傢俱靠近床的聲音,就在靠近時〝劈〞了一聲好像一個木頭架垮了,接著就是一陣釘鎚的聲音,那時已經是晚上十一、二點了。

有時我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從頭頂往內鑽,胃脹氣打膈,有時氣在胸、背亂竄,就像卡到陰。我有去看過醫生照胃鏡拿藥吃,這種情形没有多久就會重復發生。

這會和樓上的住戶有關嗎?公寓住戶多,信仰不同修學不同,會造成干擾嗎?

讀經典時讀到後面前面就忘,是不是有改善的方法?請老師給我一些意見。感恩!麻煩老師!

    

師答:

藍大德:

阿彌陀佛!200933mail收悉,您所提魔擾的問題回答如下。

1.     目前遇到一些狀況不知如何解決請老師指點。多年前搬進現在住的公寓,第一晚睡覺床就被搖動,因為家中有供奉阿彌陀佛,所以就不是很在意,後來又出現不同的情形。有時睡到半夜突然感覺到床上有睡人,心中一驚,就默念阿彌陀佛,在枕邊用手寫了一個佛的種子字,這個人就逃竄似的下床消失了。有時早上睡醒,覺得身上的精力都被吸走似的。身體也出現貧血、腸胃脹氣的問題。這種現象明示已有非人之類眾生處於此公寓中,異類同住一屋,一般人當然會受其干擾,甚至於造成身體不適,若不是先住民,可能是與您過去世有因緣,所以不管如何,要想辦法解決此事。

2.     看電視講經有說遇到逆緣時更應用功懺悔誦經迴向,我每日早晚讀大悲呪,有時也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迴向給冤親債主。家中屋裡屋外常灑大悲水、燒香,床頭也掛了一個寺裡師父加持過小本金剛經吊飾,雖然這樣做却没有改善。心想只要心存正念不要有害人之心應該没事吧?﹗自己持咒咒音有對不對、靈不靈的問題,誦經有無正確儀軌,誦經時有無身口意三業清淨、不打妄想,而有師父加持的金剛經,此經是講解脫道理的,是要人體悟空、無相的,此經增長智慧可以,要能驅邪可能還要有不同做法。至於有為法本來就是無常,您所提等等都是造成一切法無效的結果,可能歸咎於不能深植入心,當然無效。若要有較好的效果,不如大聲放「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佛號,不然就放真正悉曇音聲的咒語,應該可以暫時避免它的騷擾。

3.     另外我也發現,我在佛桌前讀經時,或是看電視時、靜坐時,剛躺在床上要睡時,我就會聴到樓頂有拖拉傢俱的聲音,大約拖拉到我頭頂上的位置,偶而也有釘鎚修理木頭的聲音,晚上白天都有。住公寓房子本來這種聲音是很正常的,但是時間久了會覺的為什麼時間、位置會這麼巧。樓頂是何意?還有上層樓,也是住有人?若還有上層樓住人,難免會有不可理喻的行為,這不能全歸咎於非人的干擾。

4.     有一次我去參加八關齋戒,剛好有位仁波切在場,給大家傳了一個呪語和灌頂,當晚睡覺時我又聴到樓上拖拉傢俱靠近床的聲音,就在靠近時〝劈〞了一聲好像一個木頭架垮了,接著就是一陣釘鎚的聲音,那時已經是晚上十一、二點了。若真是非人干擾,表示您的這位仁波切所教的咒語與灌頂尚不管用,本來灌頂是增長自己智慧,遇事能看得開點,尤其是結緣灌頂都是簡簡單單的,要有避邪效果也是很難。而咒語要是能真有效力,也是要自己唸個百萬遍,把咒語唸到腦海中入阿賴耶識裡,這樣遇事唸出咒語來才會有效的,這就是所謂念力,無強的念力持咒語怎會有大效。

5.     有時我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從頭頂往內鑽,胃脹氣打膈,有時氣在胸、背亂竄,就像卡到陰。我有去看過醫生照胃鏡拿藥吃,這種情形没有多久就會重復發生。”有時”是指在室內還是外面,若是房內可能是該非人尚在,若是在外面環境中發生,那是遇到魔類非人,是卡到魔類,才會在身體內亂闖。此等非人不管從何處進入,亂闖於體內,但終會居住於胃部,此胃處被堵時,可使人的身體上下不通,胃底充氣,就會想打嗝,若能知道把舌頭捲得很高,可能會嗝出氣來,但這要真氣具足的人始行,若無打坐、練功者,當然無此能力。若此事還不能解決,可以來中心請悉曇聲音之「佛頂尊勝陀羅尼咒」CD片,然後放大聲點,把大耳機塞在雙耳上聽,當然您要打坐、盤腿來聽。「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佛陀付囑給忉利天主及善住天子來護持的,而忉利天主(帝釋天主)本來就有降服邪魔、外道之能力,所以大聲聆聽「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可以使邪魔從身體上退去。

6.     這會和樓上的住戶有關嗎?公寓住戶多,信仰不同修學不同,會造成干擾嗎?樓上住戶是信什麼教?若不是正統的教派,其護法神本非善類,當然有可能會常作干擾。若是自己居屋的東西,可以利用參加佛教大法會立牌位來超度它,讓它依佛的威德力而超生,這樣參加法會做到功德圓滿時,這種困擾可能就會改善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