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如何去除已斷離的婚外情人之心影與煩惱


四OO、參問

張老師:

我是一名普通上班族,今年33歲。平時對學佛也有些喜聞樂見,但自覺還未入門。一個偶然的機會進入到你們的網站,看了上面的一些文章很受啟發。我現在有個煩惱想求教一下:

我和妻子結婚4年,雖然還沒有孩子,但彼此感情還是不錯的。一年前,與一女子相戀,把持不住發生了關係。之後經歷了種種的感情磨難,她最終跟了別人結婚。現在,彼此難雖有聯絡,但已不願相見,見她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折磨。以前我曾考慮過和妻子離婚,和她結婚,並且,也曾坦白地與妻子談過。但在妻的真情感動及規勸下,最終還是放棄了。但時至今日,我還是經常會想起她,想起過去與她的點點滴滴。我很想忘掉她,但很難做到,她隔那麼一段時間也偶爾聯繫我一下,使我更難做到徹底的忘卻。煩惱於日倍增,我是不是淫心太重?想通過佛法求些化解。希望大師不吝賜教!谢谢!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5月12日mail收悉,您雖說喜歡佛法,但卻不懂佛法,佛法只有”因果”兩個字,因果是律律不爽,佛陀對於實修者,教他試圖去擺脫這種因果業力的牽引,做到了就能出三界,做不到還要累劫修,修的方法僅有戒律一途,別無他途,戒律不犯,行為端正,就是沒有證得解脫,也能生於天界。

您因不明因果,道德水平不高,所以會起愚癡行,頻犯邪淫行為,佛於戒律中講與夫妻外之人行淫,即是犯邪淫,居士身雖無奈行淫,但時間、地點、接觸入口不對,也都叫作邪淫。淫欲心重者死後得鳥雀之報。又說淫他人妻女者,未來世自己妻女亦當被奸淫,這是因果報應的道理,不是誰在主宰,人的第八意識(阿賴耶識---藏識)會記憶一切法,往後那世隨因緣現時就會與這些人物,再發生角色互異的事情來,所以歷史一直在重複,只是角色隨時在互異而已。不明因果者不知因果的可怕,已明因果者處處防範此心不去犯錯。修行人試圖不被外緣所迷惑而隨即造業,短暫滿足欲望、情愛,換來的是無始劫不自由的六道輪迴因。若有犯錯,即要真懺悔,所謂真懺悔即是不再犯錯,所以您不用再想她了,或一想到她要當如見毒蛇一樣,趕快不要再想她了。您的問題討論如下。

1.     我和妻子結婚4年,雖然還沒有孩子,但彼此感情還是不錯的。一年前,與一女子相戀,把持不住發生了關係。之後經歷了種種的感情磨難,她最終給了別人結婚。情愛會發生在您已婚者身上,您與她應是前世也有善因緣,今生您們再遇上,都要再應緣一番,再互相糾纏一番,待下一世再見面還是一樣會再相愛得很,所以您就會生生世世於六道中輪迴不已。好在她最後嫁給別人,她沒有奪取她人夫婿,不然發生情殺糾紛,或愛恨更深,留待以後那世再煎熬受報,於生生世世在恩愛情仇中繼演續集。人的無明、無知,沉淪於六道中就是這樣子,所以佛陀說此等人可憐憫者。

2.     現在,彼此難雖有聯絡,但已不願相見,見她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折磨。以前我曾考慮過和妻子離婚,和她結婚,並且,也曾坦白地與妻子談過。但在妻的真情感動及規勸下,最終還是放棄了。若您淫心特強,一個夫人不能滿足欲望,還要去外面覓野食,這就是自身可能由畜生道來受生者。若不是這樣,因緣際會認識就來電,那就是過去世您們男女有緣,今生您不明因果,把持不住道德,所以隨順因緣與人通奸,進一步熏習與她的情愛。若當時有離婚,造成現在夫人的怨恨心,那一世您們再見面時,恩怨情仇、三角關係再重演一次,若演得失控,發生殺害人命,瞋怨心更加強大,如此大家入地獄是有可能的。看來您的妻子是滿善良的,過去世也跟您滿有緣的。若每個有緣者都要結婚,發生肉體關係,那還成什麼社會。經云:一切眾生嘗為六親,也許您前的女友是您很親近的六親等內人物,甚至於過去世的父母、子女,誰知道呢?我們是無宿命通,不知真實,但合得來、愛得要命,不是平白就會發生的。

3.     但時至今日,我還是經常會想起她,想起過去與她的點點滴滴。我很想忘掉她,但很難做到,她隔那麼一段時間也偶爾聯繫我一下,使我更難做到徹底的忘卻。凡夫不知心的真實,所以認妄為真、為我,您怎麼知道是您想她,還是她先想您,再勾起您心再來想她?可憐凡夫就是執取心念為真,不知現在心中之念是他人之念,或是冤親債主之念,她或它希望能毀了您,讓您陷入在痛苦中。《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若您再起念想她,試把您的念抓出來看看,才知此心是了不可得,何處是心念?何有思念之情?因您迷誤自性起心念,才會陷於所見心念為真、為煩惱,所想好像真有是人,實不知是自己騙自己的大壞蛋---是妄心---作祟。聖人之所謂聖人,是能不被此妄心牽著鼻子亂走,不被牽扯到情感上,所以能自在、能無礙。您該死了自心了,不要再重踏覆轍,玩弄別人妻,惹來殺身禍或無謂官司,何必呢?

4.     煩惱於日倍增,我是不是淫心太重?想通過佛法求些化解。希望大師不吝賜教!您思念她是情感上的?或是肉體上的溫存?若是前者,又是前世情愛的續集,若是後者,那是您淫心太重,為了一塊肉深陷入痛苦中,過去纏綿做愛的幻想困擾著您心。若此人老了,或死後身體產生瘀青、膨漲、出血汁、潰爛、…等等,那時您看會不會起嘔心於此肉體?您已有行淫的對象(夫人),卻還是要勾搭別的婦女,這不但淫欲心強,而是道德水準也差,才會去傷害到別人。救不救在於您,要救自己,您可以每天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二千聲,約要花一小時的時間,唸時要用嘴出微聲,耳朵注意聽此微聲及字義,唸得熟了就會有智慧了,淫欲心也可以轉變了。請看《妙法蓮華經普門品》(節錄)經文:「爾時無盡意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觀世音菩薩,以何因緣名觀世音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中略)若有眾生多於婬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後略)佛言: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無盡意!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