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信基督受洗後還能受佛教中的戒嗎?


三九六、參問

師父您好: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師父:我有一個朋友是基督教教徒她父母是虔誠的基督徒所以她在小時候就接受受洗後來長大後接觸到佛教她也很認同佛教的理念和看法也想去受三皈依

可是因為她受洗過基督教裡面說若皈依我後再去皈依他神會得懲罰所以她一直不敢去受戒請問師父受洗過是否還能受戒受洗過再去受戒會受到懲罰嗎

謝謝師父。  弟子 xx 敬上

 

師答:

呂大德:

阿彌陀佛!200751mail收悉,因事繁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一般無知者才會有分別心,欲界有六天,色界有十八天,無色界有四定,總共天界有廿八天。我們來看看修行的境界,與天界之果報關係。欲界天又叫下劣天,欲望未去除,淫欲心不去除,食欲不去除,僅修一些善行、孝行就能生欲界天,若是淫心不淡薄,雖有善行、孝行也是生欲界二天以下。而六欲天的天主都是所謂的菩薩,由初地菩薩至六地菩薩,分別擔任第一天至第六天的天主,教化各天的天子、天神們。

色界天境界者已修斷淫欲,進入禪修、定境,已修入梵行之行者,所以都是以禪悅為食,少食或不食人間煙火了。達到這樣境界時有初禪天、二禪天、三禪天、四禪天等不同層次,二禪天以上再加修佛教心地法門,斷內在習氣、心病,就能得聲聞四果,若得阿羅漢果就脫離三界、不再於六道翁輪迴了,若僅得初果也可已不再墮入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中。無色界境界者已無身相,只有一心識,若能遇到佛法,修斷內在心病、習氣,就是登地菩薩了。

您的朋友以前信什麼教、受什麼洗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他的程度在哪一個階段,若是一個小學生程度,要他來上大學學分(真解脫道佛法),這樣是修不來的,不如修修善行、孝行,就可以生欲界天。若是虔誠信仰天主教,也能稍為控制性欲,這樣可能真的可以到耶和華天主(欲界第六天菩薩主)那裡去,天壽有93億年。死了還是再輪迴,也許會入地獄、也許出生作動物、人等,依過去所造之業緣受報,不是一信主就得永生呢!若他程度夠讀高中、大學資格,那他讀小學是不能滿足他的意願的,他內心的種子自然會發芽,會去學真正的世間禪定,求得更長的天壽,或學佛教的解脫道,有果位就能脫離三界。

若說信什麼教,而轉信他教者會有受懲罰的,這種教說來就是不好的教,因不能懂因果關係,這樣子不信也罷!幫然某些教一入門要發重誓,但有人信了後,覺得不對,改信他教也沒有被怎麼樣子,如信佛教者後來也有改信耶穌基督的。基督教、天主教也算是正統的宗教,神是愛世人,天神有神力,能知因緣,怎會說是誰叛教,只是由小學轉升到高中、大學而已,無知的世間人才會有這種說法。

佛教是講因果甚深道理的,理念是最圓融的,您是什麼料子,就好好去信什麼教,過去有什麼因緣就會信什麼教,若是一個比較不依神照顧者,那就適合來修佛法的解脫道,因能依佛法自己證得解脫故。若不是一個依靠自己解除自己煩惱的佛教徒,常常要求神來扶一把、來賜福,自己不好好斷除內在的妄想、習氣、心病、…等等,那就是信佛教也是無多大意思,除非是真要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者,才要依佛菩薩來接引,那是真的比去欲界天要根本、究竟了。

總結是若沒有佛教的因緣,其實信基督教、天主教也是好的,是沒有兩樣的。若是有佛緣就能心裡無瞿,坦然去信自己喜愛的道理。沒有這樣認知的話,那就好好做善事、盡孝道,死後就能去天主菩薩那裡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