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初學佛者如何入門?!


三八八、參問

老師您好,我無意間看到了您的網站,自昨天晚上拜讀了上面的大部分文章,我是大陸一所中學的專業課教師,一直所受的教育使我對佛教知識知之甚少,這幾年,漸漸對佛教有了點滴印象,不知道我應該如何學習佛教,我生活在xx,也不知在xx應該如何和佛教中的師傅們接觸,求教。謝謝。

 

師答:

謝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4月12日mail收悉,學佛法是要斷煩惱,去惡習、心病,所以要從心地下手,這就是真正的佛教修行路。但要修心能得力,又要從身體氣脈下手,若身體沒有成就,要進入修心就很難。所以您可以從根本的打坐做起,把身體真氣誘發出來,然後再慢慢導入修心境界可也。所以可以先練深呼吸,培養丹田,培養氣機,有氣後再學打坐就更能上路了。若要打坐入門的教學DVD片及書本《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結緣書,請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們當為您寄去。xx沒有我們熟悉的大修行人,這就要看您的因緣在那裡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