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重聽疾病患者如何改善?


三八六、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大家平安:

本人有一件事感到很困擾,因為我有重聽疾病,都治不好~越來越嚴重。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處理~懇請張老師或各位先進幫忙~給我一個治療方針~或是藥方~                                         

xx         敬上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12月29日mail收悉,您mail中未提及現在年齡有多大,及造成重聽的背景資訊,這樣提供您意見就只能籠統地概括介紹,可能沒有真正能針對您的問題。若是年紀輕有此毛病,恢復的機會就很大,只要方法對、有恆心,就能夠很快恢復聽力。若是年紀較大的人,耳朵器官組織已老化,當然是會影響到聽力的。但縱使是老人家,就是用對方法,也是可以改善一點聽力的,這要看是否很認真努力以赴地做調理了。

一切疾病都是源於(1)血氣不通,(2)微量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缺乏。前者是主要的原因,後者是次要原因,但兩者都不能偏廢地用心經營,才能夠真的改善聽力。所以您祇要從這兩方面著手,就能夠改善聽力,看您是不是有福報,真的能認真實行、恆心實行了。

身體血氣不通方面,來自於工作壓力大,沒有固定時間做較激烈的運動,或年紀老大。根本解決的方法是:

(1)做全身自我推拿按摩,讓自己經絡通順、活起,歷經四、五個月後定會有好成果。此點可以用「不一法師自我推拿治療法」來自我推拿治療,不用花錢,只是要花時間與要有恆心。法爾網20090101上網文章中有介紹,請自己依此推拿按摩法去做,每週要做四次,每次要花兩小時,不能少於此時間,持之以恆定能改善。

(2)為要能加速按摩成果,您除上述天天做「自我推拿治療法」主要功課外:

要再用較短的按摩棒,在耳朵與頸部後面之間按摩,只要壓下去會痛的地方(痛點),就要不厭其煩地壓觸下去,使它的疼痛慢慢減輕,減輕代表此處經絡已稍通,這樣聽力就會慢慢恢復。

再來是按頸部前面、氣管兩邊的經絡,下巴到頸部間,何處捏下去會痛的點,都要按摩讓它通順。

耳垂下方的牙槽處也要按摩,讓它能通順不痛。

雙唇緊閉,用氣吹鼓空氣,讓兩片臉頰皮肉鼓起,這樣若是耳咽管有被塞住,影響聽力,也可以獲得立即改善效果,此方法每天要做數次,想到就吹鼓氣讓耳咽管打通。

用磁能寶、磁鐵片通耳根血脈─若有耳鳴影響聽力就用高能量單極磁能寶、磁鐵貼在耳背、耳前聽宮穴、醫聾穴,如此可以降低耳鳴音聲。因單極磁能寶、特製磁鐵有高磁能,可以幫助局部血氣流通,達到降低耳鳴的效果。一般磁鐵除能量太低外,其雙極(正、負極)在同一平面上,雙極同時接觸體膚即形成正極功能,這樣不適合長時間接觸體細胞,所以一定要用單極負磁能那一面來調理身體及內五臟。用時因不是內臟器官的部份,是可以用正負極交錯地刺激穴道、痛點,只要氣血通順,就能改變聽力。

(3)至於維生素、礦物質方面,每天最少要吃一顆善存(centrum)、一顆維生素B群,維生素C、E、A等亦要額外各別補充。

(4)若是腎陽虛所造成,腎臟皮質部分泌賀爾蒙功能不足,就要增強維C與泛酸(pantothenic acid)之補充,可以再用中藥六味地黃丸加味藥,如加味地黃丸方:1.熟地六錢2.山藥六錢3.山萸肉四錢4.茯苓三錢5.澤瀉三錢6.丹皮三錢7.仙靈脾二錢8.吉人參三錢9.巴戟天三錢10.鎖陽二錢11.肉蓯蓉二錢12.黃芪四錢。頭煎兩碗水煎成八分,二煎三碗水煎八分,服用兩週後,停一週後再服用,如此調理到改善為止。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