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憂鬱症和肝炎要如何治療?


三八三、參問

張老師:你好!

我是一個身體不好,有憂鬱症和肝炎小三陽,還有胃炎等等很多毛病的女人,今年已四十五歲了。因從小身體不好,深感自己很苦,後來有緣接觸了佛法,才感到生活有奔頭了,自己也有救了。

感謝老師辦了這麼好的一個網站,我常常看法爾中文網,從中學了不少的東西,可惜是老師在臺灣(我其實也是臺灣人啊,只是在大陸長大)。

我雖然早就皈依了,但與我有緣的老師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啊,自己是抓瞎著修的,效果是有,但不是太好,我現在是在誦《金剛經》和《地藏經》。但沒有打坐,老師說要先修身,然後才修心會更好,所以,我也想好好的學一下如法的打坐方法,還請老師指點。我要恭請法寶,就是貴中心結緣的書,謝謝。

未學 平xx 合十

 

師答:

平大德:

阿彌陀佛!200742mail早收到,因忽略未能即時回函,疏忽之處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是一個身體不好,有憂鬱症和肝炎小三陽,還有胃炎等等很多毛病的女人,今年已四十五歲了。因從小身體不好,深感自己很苦,後來有緣接觸了佛法,才感到生活有奔頭了,自己也有救了。疾病是可以對治的,心病就要佛法來醫治。憂鬱症先從營養著手,去買單味的維生素來額外補充,您要每天吃一顆善存(centrum)、維生素B群(高單位 (50 mg) 一顆、低單位(10~25mg)要吃兩顆,維生素C 1,000mg、泛酸(pantothenic acid 250mg)、生物素(biotin)、維生素B6 (200 mg)、B12(1,000 mcg)、菸鹼酸(niacinamide 250mg)。另外,要睡眠充足,若不能睡覺時,做做運動,尤其刺激到脊椎的運動。肝炎不知是何型,可以試試下列藥方:龍膽草 一錢,梔子 二錢半,黃芩 五錢,川生地 五錢,北柴胡 三錢,連翹 錢半,牛旁子 錢半,車前子 一錢,澤瀉 一錢,川黃連 二錢,北茵陳 四錢,大黃 三錢,當歸尾 一錢,甘草 一錢,釘地蜈蚣 二錢。以上藥每日頭、尾兩煎,服10日後過段時間前往檢查,若有痊癒則停;若未呈陰性,但有改善可再進行第2療程。胃炎或胃潰瘍是可以治療的,我們已寄一份21天份的藥給您,每天服用四次,都是在空腹時服用,也就是在兩餐中間服用,如早上6點、早上10點、下午三、四點、晚上睡前。

2.     我雖然早就皈依了,但與我有緣的老師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啊,自己是抓瞎著修的,效果是有,但不是太好,我現在是在誦金剛經和地藏經。但沒有打坐,老師說要先修身,然後才修心會更好,所以,我也想好好的學一下如法的打坐方法,還請老師指點。我要恭請法寶,就是貴中心結緣的書,謝謝。我們會為您寄去《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大悲咒等法寶,請查收後通知一聲。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