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天生對於外緣有敏感體質該怎麼辦?


六五、參問

張老師您好:

弟子從小體弱看過相當多醫生,因兩位姑姑皆是出家眾,所以也很早就接觸佛法,每天也會作些佛門定課,也曾學習初級禪坐,但身體狀況還是小毛病一堆,直到近兩年得某位中醫生和出家師父指出,我天生體質敏感而且具有慈悲心,很容易受到外界不潔氣場(像喪家、深山)所干擾,所以我也吃中藥調養了兩年多,身體狀況有相當多的改善。

但被干擾的情形仍是時而有之,令我不甚困擾,而且一直吃中藥也不是治本的方法,所以最近開始想起打坐的好處,可是每每打坐不到半小時雙腿就麻痛難耐,可否請老師指點該如何防止外界幹擾且指點打坐注意的地方,或者是否可結緣《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這本書供弟子參閱。 無限感恩。 華XX

 

師答:

華大德:

阿彌陀佛!200732mail收悉,依您所述是前世有修行,因身體有點先天異質,所以容易以色身感召外緣,根本上來講是阿賴耶識不清淨故,所以對外緣有所執著。像這種事情吃藥是沒有大用的,就是能解決問題也是暫時的。唯一的方法是練氣功與打坐,氣功能讓您身體有氣感,氣通時身體體能就恢復正常,遇外緣氣不通時,身體就不舒服。打坐後有禪定力時,再遇這種因緣就不會覺得可怕,從心裡面調理起,這是最根本的。以後這種事不會沒有,但因您已有練功、修禪定,較易從容來應付。我們將為您寄出《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與《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二書,前者是初學者要用的,後者是有點境界者要用的,您都可以用得上。另外身體體質不好,可用健康綁帶綁腿調理氣機,我們一併為您寄上,此部份可以上網去看《力學療法》三篇文章。請收到後郵寄85元郵票來道場,這是寄送費用。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