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中脈何以無經絡圖可參考?


二九、參問

老師大德:

在瀏覽網頁中,發現這各非常不錯的網頁提供我個人一些相關的知識。想請教的是何為中脈?有無經絡圖可以參考?    謝謝老師所提供的資料!    

                      王XX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6年11月11日mail收悉,因忙於準備資料及又赴印度朝聖,未能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中脈是無形相的,只能依修證的境界而感知。有的修密法的,說有七輪依於中脈上,但大乘佛法或道家法,全身經絡通達後,中脈始自現起,也自能通達到頭頂梵穴輪。若是經脈沒通,光要依中脈修七輪通達,也僅是有助死亡時神識脫離色身而已,對於今生的修證根本沒有幫助。您有興趣學中脈,就要去找密教上師,若有興趣修解脫道,那就好好從心地上下手,斷除惡習,心有初步清淨,色身自然能起變化,全身經絡通比您只通中脈要來的境界高,但也較困難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